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培養國際觀(美國篇)
2008/04/06 21:13:39瀏覽593|回應0|推薦5

~所需材料~

美國地圖,相關的介紹資料,玩具車、飛機、船、貨車、卡車或相關的交通工具的圖片都可

~活動步驟~

1. 先學會拼好地圖,一邊拼一邊以相關資料介紹每一州。
 
2. 用拼圖玩分類遊戲。把五十州的小拼圖以顏色、大小、及第一個英文字母做為不同的主題,玩分類遊戲。這樣可以學習比較、認識顏色、及接觸英文。

3. 利用各式的交通工具教小朋友從那裡到那裡可以開車、坐船、或搭飛機,這樣除了增強地理概念之外,同時也可以順便讓寶貝認識貨物的運輸方式。

~我們的活動過程~

和小朋友一起玩這個拼圖真是勾起我許多回憶,雖然我自己去過的地方不多,可是有唸過美國歷史和地理,加上看過無數的美國廣告,教孩子們認識美國的同時,感覺自己也是舊地重遊呢!不過經由數次不同的地圖遊戲再次讓我看到,只要能引起孩子們的興趣,他們的吸收能力是多麼的驚人。

我們第一次玩這個拼圖的時候,整個過程就是活動步驟一。當然他們不是對所有的介紹都感興趣,不過只要是他們喜歡的就會自己自動複習。像是阿拉斯加州的獨特文化~狗拉雪橇(dog sled),在Montana州出沒的大黑熊,加州的聖地雅哥動物園,還有小朋友最愛喝的牛奶竟是Arkansas州的正式州立飲料等都讓兄弟倆很快的就對美國文化有初步的印象。活動步驟二最主要是讓弟弟能有更多的參與機會和成就感,而哥哥已經很會分類了,所以玩的更高興!活動步驟三算是複習對所學的一種好玩的遊戲,也就是從這個遊戲中我看到了兄弟倆驚人的記憶力。只要是他們喜歡的文化,他們不一定能正確的說出每一州的名稱,可是卻能毫不猶豫的把玩具或圖案擺到正確的位置,真的讓我自嘆不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175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