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太多日劇了……
2007/04/29 23:26:58瀏覽408|回應2|推薦5

一連看了兩天日劇,

第一天看六個鐘頭的「冷面派遣員」,

(就是大家在網路上熱烈討論的「派遣的品格」)

第二天下午又看了五個鐘頭的「恐怖童話」,

晚上繼續和「冷面派遣員」奮戰,

還沒看完哩,

後來想讓眼睛休息一下,

就去寫了兩個鐘頭的短篇小說,

是恐怖小說喔,

我好像被犬神影響了,

也想好好用部落格鞭策自己,

就算寫不出長篇投文學獎,

也得擠一點短篇小說出來玩玩,

不然筆太久沒用是會鈍的……

與文友們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928446

 回應文章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電影變得純粹……
2007/05/01 00:09

我以前年輕不懂事時,

也曾作過電影的學習單給小孩子玩,

不過是美式爆笑片啦,

所以題目無傷大雅也還蠻客觀的,

不會自以為是地批評導演和編劇如何如何,

我是認為,

辦這種討論會得先作功課,

要尊重電影導演和編劇,

了解整部片的精神之後再作評論,

若硬是要扯到別的地方去,

也得聲明以下言論是看完這部電影後被啟發的感想,

會搞成那樣我認為是對電影這門藝術不夠尊重和了解所致,

主辦單位需要再教育喔。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去看電影
2007/04/30 01:41

被我影響?我希望是好的那一種。

今天晚上去東華看了「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電影是好電影,值得討論的地方很多,但之後的討論令我生氣。因為是心理輔導室之類的單位主辦的,所以請了一個心理諮商師來帶領討論,結果電影本身變得次要了,主持人圍繞著松子一生的好壞打轉,把她當作一個病人、病例來進行討論,我很不喜歡這樣。據說上次播阿莫多瓦的電影,那個主持人就說阿莫多瓦小時候可能受過怎樣的創傷,所以才會拍了這樣子的怪片子,還有裡面各個角色的偏差都代表了某一部份的阿莫多瓦,所以我們可以知道阿莫多瓦的心理偏差到了怎樣的程度巴拉巴拉。拜託,殺人魔電影不是只有殺人魔才拍得出來好嗎,導演的心理狀態跟劇中人物的心理狀態畫上等號?不是吧。總之,聽得我一肚子火,下次,我絕對只看片不參與討論了,要討論,我自己找人去談。

真是抱歉,發了一點牢騷,看過就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