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愉快的文人饗宴:倪匡科幻獎頒獎典禮後記
2006/12/25 00:24:47瀏覽424|回應5|推薦4

這次參加倪匡科幻獎頒獎典禮,心裡只有一個感想:

哇,我真是後知後覺,居然沒準備簽名的紙筆。

當然不是給我簽滴,而是拿去要大家的簽名啦。

雖然我沒參加過超異時空文學獎,沒葉軒認識那麼多人,但是有些頗具名氣的作家和常上電視的編輯們倒是還知道幾個,比如黃海老師(翩翩文人風采)、平雲先生(皇冠文化集團副社長)、老貓先生、盧郁佳小姐(口條真是一個讚字!)、梅林(李知昂先生,倪匡科幻獎首屆首獎得主)、夏佩爾先生(本名高志峰,也是倪匡科幻獎首獎得主,文筆直是一個美字)、李伍薰先生(也是倪匡科幻獎得主,其作品海穹金麟好像風評不錯)。

當然,還有座談會主持人葉李華葉教授,笑容可掬,風趣幽默,能當面一睹其風采也不枉此行啦。

另外,我還見到葉軒的本尊和劉碧玲女士喔,葉軒好漂亮,一副事業有成的幹練模樣,劉碧玲女士本人非常親切,簡直要以「活潑可愛有活力」來形容她了,看她精力充沛的模樣,再寫一甲子也沒問題啦。

在座談會中,得知原來很多得獎者都曾落選過,落選了四、五次是家常便飯,重要的是不要放棄,在參賽的過程中逐漸鍛鍊自己的文筆,充實內容,創新題材,最後一定會有所收穫!

總之,認識了很多有志一同的文友,讓人感到我們創作的路上,並不寂寞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613652

 回應文章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姐……
2006/12/26 09:29

如題,後來想想叫「媽」好像太老,因為看起來還年輕啊。

謝謝大姐肯寄小童話給我,其實之前那封信我有收到啦,嘿嘿,我再去收收小童話喔。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黑毛兔
關於童話
2006/12/25 18:14

很久沒人叫我劉媽媽了

從前從前我在上班的時候

我的上司叫我劉媽媽那時候我懷孕她女朋友每次帶食物給他補最後他都給我補

那時候已遙遠遙遠到我都要忘了我也曾是一個國貿人材為台灣的外匯努力又努力增加那段年輕的歲月啊

我的小童話那只是騙小孩的除非你要騙小孩不然我真怕你看了沒營養耶

不過我還是寄給你萬一碰上學生小孩不乖講個故事還蠻管用的

我又寄萬一沒收到再通知我一次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二位不要再謙虛啦。
2006/12/25 16:11

給葉軒:我才是井底之蛙呢,別再謙虛啦,如果有空當然可以一起去啦。

給劉媽:當然要以林良大師看齊啦,我也要跟妳看齊喔!對了,聽說妳有寄給葉軒小童話,我也要我也要……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黑毛兔
過獎了一甲子不可能
2006/12/25 12:31

比起剛開始寫作的時候現在的我已減產許多

那陣子我是國語日報家庭版特教版外加中時浮世繪和聯合的繽紛同時都能有作品出現的多產之人

不小心還上了兩次中時人間

呵呵自己覺得很高興啦

畢竟我不是文學深度很夠的作家尤其其中一次是上去罵人

聽說我那次罵得很猛

我自己也很得意

現在呢

特教版的編輯若以mail約稿我會說實在沒題材

不過她再打電話我就拒絕不出來了

我不太會當面拒絕或是電話中說不

現在就是正在絞盡腦汁寫一篇給她

所以呢

寫一甲子恐怕有點難

最羨慕林良先生到現在八十好幾都還能寫而且是不停的寫

現在我最想寫的是

寫出來的東西可以流傳一代又一代

而不被淘汰

這一想

寫得出來的東西更少了

真是給自己一個懶惰的好藉口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25 12:29

我到覺得哆啦蔣認識的人比我多啊!
妳好強,都知道他們的名字,而且還看過他們的書。
我只是因為多參加一個「超異時空」的比賽
所以認識他們,但也只有打個招呼過而已
如果哆啦蔣有興趣,下回也可以一起參加喔^^

我是井底之蛙,現在才一隻眼睛露出世界XD
很高興能跟你成為朋友,一起朝著目標前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