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羅火好看喔!(無雷)
2006/12/06 22:54:08瀏覽365|回應0|推薦1

既晴是我少數支持的台灣本土推理小說家,因為以前我都只看日本推理小說啦,像綾十行人、連城三紀彥、西村京太郎、松本清張、仁木悅子等,品質有保証嘛。

不過,自從我在五南的地下室看完既晴的「請把門鎖好」後,真的是驚為天人啊。

想當初也只不過是被他這本書得到皇冠百萬大眾小說獎吸引住而已,結果發現真是值得一看。

上一本買的「超能殺人基因」雖然風評沒有他以前的作品「別進地下道」、「網路凶鄰」好,但光看人物間的幽默對白就值回票價了啦,所以我不後悔買了它。

至於前幾天在學校書展買的這本「修羅火」,就更加好看了!

其實我還沒看完,也不好放雷,就談談它的風格和優點吧。

這次它是走冒險偵探推理路線,多了動作場面,精彩和緊湊度不會輸給動作片喔。

我最近剛看完西村壽行的「吞舟之魚」,所以被冒險推理引起一點興趣。

「修羅火」兼顧推理與冒險,與名著「吞舟之魚」比較起來,推理成分還更高呢,「吞舟之魚」幾乎沒有什麼讓人推理的地方,這部分是台灣本土的推理小說略勝一籌!

總之,很推荐看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58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