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知道潮水明天會為我們帶來什麼?
2008/02/10 15:45:58瀏覽741|回應0|推薦20

這一句話的出處是哪部電影呢?

嘿嘿,要想一下對不對?

再盡力想想吧。

最近才看完日劇「東京愛情電影」,

由演技一流的中生代明星財前直見和江口洋介主演,

描述辛苦創建小小電影公司「可可摩」的青年社長,

如何以極少的資源和極大的信心,

實現自己綺麗無比的電影夢的勵志故事。

可可摩創社後首賣的片子:「曼谷的兩枝手槍」裡頭,

有一段經典的對白如是說:

「難道要放棄嗎?還要一直逃避嗎?今日的選擇就是明天的方向!」

每當可可摩的社員們遭遇無可避免的挫折,

甚而資金短缺面臨倒閉危機之時,

他們就拿這句話來勉勵自己,鼓起勇氣繼續奮鬥下去。

聽了兩三遍之後,我愈發能玩味這句話的意涵,

也許記憶經過數年的沖刷之後,

我對這部日劇的印象可能也只剩下這句話了吧。

好啦,閒扯了這一堆,猜到了嗎?

答案是:湯姆漢克的「浩劫重生」。

整句對白是:「你問我在這番經歷之後將做些什麼?

我想,我將繼續呼吸,

只要我繼續生存在這世上,

誰知道潮水明天會為我們帶來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60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