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謎推理也可以很輕鬆:古佃任三郎
2007/08/19 15:59:47瀏覽755|回應0|推薦8

迷上古佃任三郎是最近的事,

本來家裡已經擺了第一部和第二部,

很久都沒空去動它(因為其他沒看的太多了),

後來又買了大全集,收錄了第一部到第三部,還加上最終完結篇,

這部日劇是不看則已,

一看就停不下來啊,

已經連看了四、五天,

就快破我看日劇的記錄了。

對於恐怖和推理的題材,

我是一點兒抵抗力也沒,

就像有人迷羅曼史小說或漫畫一樣,

我也很迷這類故事啊,

現在只要是有關恐怖或推理的戲劇,

我幾乎是照單全收,

除非有人事先警告我它不好看,才會忍住不看,

幾近成癮的地步。

而這部古佃任三郎,

完全對了我的觀影口味,

有設計巧妙的解謎過程可讓觀眾腦力激盪,

還有搞笑的橋段適時緩和緊張的氣氛,

雖然古佃刑事的辦案方式有點兒不符常情,

他所逮捕的犯人都很乾脆地束手就縛,

完全不作困獸之鬥,

以致於古佃也無需配槍,

沒有一集出現過古佃對犯人施以暴力的畫面(甩木村拓哉巴掌那一集不算的話)

不愧是紳士刑警。

看著看著,連我也忍不住手癢想寫篇推理小說來玩玩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17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