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良緣哲學(上集)
2009/05/22 11:49:51瀏覽423|回應0|推薦4

(上)    良緣永續-喜愛拼圖,凸凹透鏡,龍蝦共享

以前金曲獎有位戴著帽子,蒙著面紗的女主持人,她叫洪小喬,她有一個專欄,叫做〝寧為女人〞,儼然以婚姻專家自居,很可笑沒幾年就離婚,婚姻專家只重視理論,民進黨的檯面上政治人物,大概喜歡革命較刺激,街頭活動、示威,如何讓自己不要被媒體遺忘,阿扁和四大天王在婚姻這一項,始終如一,其他在野黨人物,離婚者非常多,〝齊家〞都有問題,遑論治國平天下?婚姻是實務學問,得用心經營。

1、喜愛拼圖:大家小時候都玩過拼圖,要拼更大的圖,表示要經營更長遠的婚姻,大圖勢必由各不同形狀的小塊拼湊起來,每塊均不同,但都不可缺少,了解拼圖的原理,結婚後你(妳)會發現你(妳)的配偶,不再像戀愛時那麼可愛,戀愛是盲目的,並不能完全彼此非常match,興趣、金錢觀念、教育子女想法,都會意見相左,就隨便退貨?這就是不會拼圖的人,拼圖告訴每個人都不同,但都不可或缺,你不能費心費力去強迫配偶都順你(妳)意,因為那違背〝神的旨意〞,每個人都不相同,要改變他人是不可能,改變自己有〝快樂的心〞和〝正面思考〞,step by step,你(妳)的努力,就如練瑜伽般,柔軟度漸漸進步,「頑固的自我」也漸漸軟化,你(妳)會豁然大開,在世界上無你不喜歡的人物,因為他們也是忠實扮演你(妳)相反的媒體、政客、奸商角色,同理心你(妳)會發現,枕邊人是值得〝阮要甲你(妳)攬牢牢〞,因為對其他人,你(妳)都不起厭煩,配偶是經過〝緣分〞、〝夢中的情話〞、〝製造浪漫〞、〝牽阮的手〞,前世修來一起〝愛的路上我和你〞,彼此的「默契」、「互補」,自然會一齊唱出「妳儂我儂」歌曲,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的意境,自然會〝牽手出頭天〞,成為最佳的伴侶,你(妳)說是嗎?

上篇

洪誌誠    2009.05.22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gyharry&aid=297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