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斯帕德尤里爾,大螢幕單挑安東尼霍普金斯,青出於藍。
2007/03/06 09:28:46瀏覽1114|回應0|推薦4

擁有俊俏的外型,今年23歲的法國新星加斯帕德尤里爾在2004年與奧黛莉朵杜合作【未婚妻的漫長等待】,片中天真爛漫的純真個性令劇中其他軍中袍澤都對他保護有加,純真的眼神和靦腆的笑容讓全球影迷對他印象深刻,而今年他挑大樑演出的【人魔崛起】則是完全顛覆之前的形象,飾演的是讓眾人聞風喪膽的嗜血食人魔漢尼拔!

使人一再玩味的是,在【未】片中那個單純到一個極致的尤里爾,是如何透過【人魔崛起】,完全一改形象,轉變而成一位恐怖的殺人魔,在電影中,觀眾也可以發現尤里爾的演技開始出現變化,他的眼神更為冷浚凶惡;舉止優雅但是卻暗藏殺機、圖謀不軌,即使只是靜靜的站著都可以讓人不寒而慄,他的每個動作都代表著不折不扣的恐怖人魔漢尼拔!!

尤里爾表示自己為了完整詮釋漢尼拔這個角色,他將所有系列電影和原著都看完了,還有閱讀許多關於殺人魔的書籍。雖然做了很多準備,但是他也曉得自己的演出一定會被拿來和安東尼霍普金斯比較而倍感壓力。尤里爾表示他藉著觀摩霍普金斯的演出,真的學到了不少,但他也馬上領悟到,這份工作並非要千篇一律地模仿霍普金斯,他繼續說:「我得嘗試與尋找在我心中的角色特質,並讓他與先前有所不同,我們發現他藉著接受醫學訓練與首度犯案的過程,發掘他自己的黑暗面。當他發現殺人與吃人會使他上癮時,電影也隨之展開一種逐漸增強的戲劇張力。在電影最後,我的思考與說話方式也變得更接近安東尼霍普金斯版本的漢尼拔。」

在【人魔崛起】中,少不了會有許多血腥鏡頭,尤其是那些讓人心驚膽跳的食肉鏡頭,尤里爾表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他吃著死者臉頰,而且還吃得津津有味,用手指舔著血那種意猶未盡的表情,「其實我很怕血,戲中的血其實是草莓糖漿,所以我舔起來不會那麼害怕,但是我要一直練習如何吃由
矽樹脂做成的假臉頰,它的質地非常的真實,而且假臉頰是貼在演員的臉上,所以吃起來的感覺很怪、很怪,我很怕我太入戲把對戲演員的真正臉頰吃了,所以我很謹慎的拍這場戲,不容許自己出錯,還好只NG一次就拍好了。」

【人魔崛起】將帶我們回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立陶宛,因為戰火蔓延,漢尼拔(加斯帕德尤利爾 飾演)失去了摯愛的雙親,他和年幼的妹妹米夏躲在廢棄的屋中,但是又餓又冷的士兵們為了存活下去竟然把米夏吃了,眼睜睜看著妹妹死去的漢尼拔在心中種下了復仇的種子,當他遠離了蘇維埃的魔掌逃到法國避難時,他寄住在叔叔的遺孀家,漢尼拔的嬸嬸紫夫人是一位美麗又神祕的日本女人(鞏俐 飾演),兩人似有若無的情愫撫慰了漢尼拔的心靈,但是他復仇的心意卻一直沒有冷卻,當他殘忍的殺了第一個人之後,他發現了血腥的魅力而深深陷入無法自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bear&aid=79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