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詹子藝:【說到吃飯這件事情】20180802
2018/08/02 13:15:00瀏覽181|回應0|推薦0

原文出處:【詹子藝】

說到吃飯這件事情,很多人提到政治人物幕僚跟人家吃飯,好像有些奇怪的想法。

其實,常常是「幕僚沒得吃」,是老闆跟人吃飯,幕僚在「外面或旁邊」等,有些情況是會「另外找位置給幕僚吃」,極少是「讓你跟著同桌一起吃」。

因為主體是政治人物本身,幕僚……其實幕僚往往根本沒人知道你是誰,臉有被記住算不錯了,知道名字可不得了。

所以如果老闆本身連大小都分不清楚……其實也不算太離譜,反正只是工具,的確有這種老闆……

但因為這叫「跑行程」,原本就是工作項目內容,要知道,那是「老闆自己的政治工作」。

所以你可以說是自己要去跟人家吃飯,當然,幕僚跟著去很正常(有些祕密飯局或私人飯局則根本不給幕僚跟了)。

至於要幕僚去跟人家吃飯,把幕僚當成主體,甚至炒作幕僚(那完全不是幕僚該做的事,就職業倫理來說也不該),當然還包括把幕僚稱呼搞錯之類的(顯然被視為不重要,畢竟焦點從來是另一個)……

所以有些人說什麼其他政治人物難道沒叫幕僚去跟人家吃飯云云,這實在很可笑,別說這種事情發生機率不高,就算有,也是「因為本人不克參加請『份量夠的幕僚』代表出席」,就是政府運作來說,通常是副市長、秘書長或局處首長才有資格,派科長大概就會被罵了。

派隨行秘書出席?(就組織層級而言,隨行秘書其實份量不高)

更別提他根本沒有「代表我出席」的意思,因為他就是用幕僚當賣點。

我還沒跟你談性別。

所以我昨天說,如果你只是開開玩笑,其實沒什麼關係,畢竟你的幕僚本身闖出名號,基本上還是正面的,用這個當賣點我反而覺得只是一種商業技巧,以人買單有人不買單,但並不覺得是什麼很可惡的事情,當然打選戰挑你毛病是有,卻只是花絮而已。

但若說不是故意,就表示是你真心,那可是很惡質的一種想法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bear&aid=11381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