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圓的風聲
2011/08/20 00:29:09瀏覽135|回應0|推薦2

 那天我與楊姐準備去抓越界的白白與ㄚ花歸隊並結紮


 由於是在陳姐的落難神廟付近,且我只是做陪,

於是丟下盯狗的楊姐,拿著清香,水果,金紙去陳姐的據點─落難神廟祭拜

看著桌上那些斷頭的孫行者,土地公,與無數斷腳斷臂的帝君 與鬍子都沾滿泥的王爺等神像, 這廟, 涼的讓人不寒而慄    

這廟, 雖因陳姐的整理而不覺亂,但卻充滿詭異的氣氛與涼冷


 在清香3柱請牠ㄇ庇佑狗爸媽與狗狗的安全的同時 也佩服陳姐的膽識


由於廟內實在涼冷,於是我想起了邊燒金紙邊持咒迴向


 伴隨著咒聲,我聽到風聲,似在屋頂畫個大圓圈般的呼吼著,

不會吧     放空心裡不覺升起一陣毛的感覺


  而看著圍繞著金桶飛舞的落葉,我定下心來要自己相信:應該是真的風很大風好大


  稍會兒在熊熊的火燄裡,我再次聽到咻咻的風聲在屋頂畫圓,

這時背部掠過一陣涼

眼看廟前那隨風狂擺的葦草,讓我勉強再次定心的想:嗯,風應該是真的好大

然而 在心虛且急促大聲的佛咒聲中,屋頂風聲呼嘯的圓又再次出現

剎那間頭皮發麻,整顆心也狂跳了起來

但看見 廟旁的大榕樹葉正像海浪般的一波一波的在屋頂來回掃著

 也只有硬著頭皮說服自己趕快完成祭拜


好不容易 燒完了紙錢,迫不急待的趕快去找就在廟旁不到10步之遙的楊姐


帶著忐忑不安的想問出的答案:   厚,寶蘭, 剛才風怎麼會那麼大喔,好涼厚

 誰知道楊姐的回答卻是:妳見到鬼喔,無風無搖的,熱得快要死了啦放空


           嘔喔

   難道我...我,真的............失魂


 遇到.............那........嘿嘿嘿的菩薩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66993&aid=556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