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出江湖之神鬼無間
2012/09/14 01:36:32瀏覽484|回應0|推薦30

重出江湖是本人懶癮發作放空了半年, 在此向大家問好.

前些日子在電視節目上看到靈異會談之類內容.  對於那世界, 我一直是抱持著不迷但敬之. 其中一位號稱從小就能看到的索小姐吸引了我, 自然坦率詼諧談論的態度, 不解大家奇異眼神以及不斷詢問的奇怪問題,  因為那些對她而言是多麼的"正常", 是生活的一部分, 就是....各過各的, 誰也不干擾 . 

不似其它節目刻意製造詭異驚嚇, 竟然是輕鬆莞爾的聽完索小姐的遭遇, 我相信除了我還有在場來賓加上主持人都意猶未盡, 卻受限於節目時間.

帶著一大堆問號, 疑惑不解不舒暢,  隔天馬上出門尋書局.  書局是自從小孩子長大後就未曾踏入(實在慚愧),   多年後買的第一本新書竟然是靈異書籍.

小時候喜歡在中元普渡的廟前, 穿梭在一列列的長桌巡視各種供品, 是一年一次的樂趣.   曾經大人喝止嬉鬧未果, 尊敬又懼怕的說著那桌上很多兄弟吃食著, 不可以過於玩鬧或桌下游移..... 此類說法在當時的確有嚇阻作用, 後來根本就拋諸耳後, 每年又繼續著小孩子遊戲.  在索小姐書中有認同此一現象(即大人的說法),  可是索小姐卻是阻止了家人中元祭拜, 因為......那無形眾生們喜歡聚集在家家戶戶門前的供桌上, 透過裊裊煙霧吸食, 更是喜愛金紙燒過的灰燼, 假如不擺設不祭拜, 就不會吸引它們聚之......

索小姐書中內容是正向的, 除了倡導環保, 也呼籲大家正常看待. 有形的我們以及那些無形眾生們, 各有各的生活環境, 只要不作虧心事, 坦蕩蕩自然不會心生懼念.  

積德積福就能昇華至神界, 或有廟門供奉,  有秩序管理著下層無形眾生們... 這說法也讓我莞爾,  顛覆想像.  總之, 宗教據有撫慰心靈導引向善向上的功能, 索小姐書中說各宮廟四周聚集了很多無形眾生, 它們也想親近正向的力量, 頌佛誦經的薰陶.......

看完書後,  在黑暗中我就膽子大了嗎? 還是一樣害怕的呀! 會危害的不是無形眾生, 是人,  人更可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adba&aid=685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