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向運作 - 孫臏的求師之道
2013/11/09 09:27:56瀏覽288|回應0|推薦36

孫臏與龐涓同往拜師,師父堅持不收徒弟。兩人在

師父的草房前久久跪地不起。師父說:「那就這樣吧,

我坐在草房內,你們若有辦法讓我走出這個草房,

我就收他為徒」。

 

龐涓搶著說:「我可以用火燒草房,除非師父能飛天遁地?

師父說: 「我無法飛天遁地,就收你為徒吧!

 

孫臏告訴師父: 「我確實無法把師父請出草房,但我

有把握把師父從草房外請到草房內,算不算?

 

師父說: 「可,道理一樣」。師父走出草房後對孫臏

: 「你用什麼方法請我走入草房?

 

孫臏說: 「感謝師父,您終於走出來了」

 

(d’amor)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