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意變真心的媳婦
2014/02/12 07:02:09瀏覽218|回應0|推薦20

一位深山修行的阿伯下山渡化,在村裡開了一家草藥店。

 

有一對婆媳已到無法相容的地步,媳婦找上此家草藥店,問:

「我有輕生的念頭,但我反對自殺,不知有否特殊的草藥,

服用之後不會生病卻會自然死去的?

 

阿伯說:「有,但必須每天服用一帖,不可間斷,服完了第一

百帖之後,自然會無病而死。」

 

媳婦很得意的拿了草藥,回到家裡用心的把藥煎好,倒入碗

裡,端到婆婆的房間跪下懺悔的說:「我尊敬的婆婆,過去我

太任性傲慢,知道錯了。我特地買了上等補藥,求婆婆您原

諒我,喝了它。給我一個贖罪的機會。」

 

婆婆大罵大喊:「你這惡女人,你要把我毒死啊!」隨著就把

那一碗藥摔到地上。媳婦毫無怨言,把地上清掃乾淨。如此

重複了幾天,婆婆還是不喝。媳婦依然沒有怨言,他用虛偽

感恩的心說:「婆婆! 我知道你還很恨我,我會盡心補償您。

此碗補藥難得,我喝了。但我何德何能啊! 只能更感恩您。」

是每次媳婦都會喝下婆婆不喝的那碗藥。

 

過些日子,婆婆心想,如果那是毒藥,媳婦已經喝了好幾天,

一點也沒怎樣,大概是媳婦真的回心轉意了。婆婆終於喝了。

媳婦暗自歡喜,終於等到機會。婆婆喝完一百貼後,就會無

病而死了。媳婦又回去草藥店補足一百帖。

 

過些日子,婆婆被媳婦感動,反而覺得過去對媳婦的怨恨是

不應該的。於是開始幫媳婦做家事,買最好的衣服飾品送給

媳婦,每天等著與媳婦一起用餐。

 

當婆婆喝下第九十九帖草藥之後,媳婦急慌的跑到草藥店問

阿伯說:「我不想死了,我覺得能活在世上是一件多麼溫馨美

好的事,但是我已經喝了九十九帖草藥,怎麼辦?

 

阿伯說:「你喝的原本就是補藥。我的無病是心的無病,自然

死是死了無明的心」。

 

南無阿彌陀佛。

 

(d’amor)

改編自網路拾荒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