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2011/07/18 01:40:38瀏覽191|回應1|推薦2

    昨天晚上和妹妹一起去看~果陀劇場的〝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真的很感動!
這齣舞台劇的原著我在十多年前看過,當時正逢至親過世,對於這門學著如何活在世上、如何對待死亡的課,有很深刻的感觸...    整齣舞台劇由卜學亮和金士傑兩位實力派的演員精湛地詮釋~米奇和墨瑞教授的角色,看著這齣劇時,腦海中會想起書中的內容及當時內心的心境與感受。兩位優秀的演員以流暢的演技和感染力,讓這齣劇在觀眾們的歡笑聲和啜泣聲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墨瑞教授的人生哲學中的懿言佳句,值得分享~
『如實接受你做得到的事和你做不到的事。』
『過去就是過去,接受它,不否認也不揚棄。』
『學著寬恕自己、寬恕別人。』
『與人為善永不嫌遲。』
『我是要和大多數人一樣,從這個世界退出,或者是要好好兒活?』我決定我要好好活著,至少要嘗試好好活兒著,照我想要的方式,帶著尊嚴,帶著勇氣,帶著幽默,帶著冷靜。
『你有沒有找到一個可以分享心事的人?』、『你對自己問心無愧嗎?』、『你有沒有努力做一個最好的人?』
『死亡,是件悲傷的事。但活得不快樂也是悲傷。』
『愛會得勝。愛一向都得勝。』
『太多人像是行屍走肉,就算他們做著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也似乎是半睡半醒,這是他們追逐的目標不對。生命若要有意義,就要投入去愛別人,投入去關懷你周遭的人,
投入去創造一些讓你活得有目的、有意義的事情。』
『如果你真的想要,就會讓自己的夢想實現。』
『生命中最要緊的事,是學著付出愛,以及接受愛。』
『愛是唯一理智的行為。』
『只要你學會死亡,你就學會了活著。』
『如果你沒有家人的支持、關愛、照顧和關心,你就幾乎什麼也沒有。愛最最重要』
『你若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你不會願意重新來過,你會想要繼續向前。你想要看得更多,做得更多。』
『重點是接受你之為你,並且樂在其中。』

  正如米奇在書的結語中提到『你有沒有遇過一個真正的好老師?他把你看作一塊璞玉、一顆原鑽,只要假以智慧磨練,就可以發出耀眼光輝。』~墨瑞教授就是這樣一位很棒的生命教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wbabygogo&aid=5437350

 回應文章

克里斯
藝同響應
2012/09/19 18:05

您好^^

我是文化部藝文部落格的小編克里斯,

有幸到這兒拜讀您的文章,

流暢的文筆真的讓我想看完部落格內每篇網誌。

也正如此,

想在此代表文化部的邀請,

請您參加本站正在聚辦的「我的青春追藝路」徵文活動。

活動網站:http://blog.moc.gov.tw/event02/index.jsp

 

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投稿活動

就是要廣邀全國對展覽、電影、音樂或是逛市集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

而您正是我們要找的人喔~

 

這個徵心得文活動不但可以跟更多網友交流觀展心得,

還特地準備了百來項的獎品鼓勵參賽者,

還有文化部所頒發的得獎獎狀,

不管是學生升學或是對於社會人士求職都很好用喔!

 

小編真心拜求您來參與投稿,

對本站或活動有任何意見或問題,

也很歡迎跟我聯繫,謝謝囉。

 

藝文部落格 維運小組 克里斯

chris.lee@techmore.com.tw

02-877343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