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首例社區感染 新流感重症個案
2009/07/17 16:45:33瀏覽473|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台灣首例社區感染 新流感重症個案

防疫很成功,所以

衛生署長要去當花蓮縣長了

台灣首例社區感染 新流感重症個案

國內出現第一例新流感重症個案,一名34歲男性在7月2日出現新流感症狀,沒想到症狀越來越嚴重,檢驗報告證實他感染了新流感病毒,目前住在北部某醫學中心加護病房,全身多重器官衰竭,病情非常不樂觀,院方正全力搶救中。因病患發病前無出國旅遊史,且是不曾出國的社區感染病例,連衛生署和疾病管制局都相當緊張。

疾管局發言人林頂指出,該名個案原本身體健康,這個月初出現感冒症狀時,不以為意,在住家附近的小診所看病,直到9日,症狀惡化,呼吸急促,換至中型醫院看診,當天又轉至醫學中心,隔天就住進加護病房。

這題國內第一起新流感重症個案,病情相當不樂觀,多重器官衰竭。疫調發現,該名患者並沒有旅遊史,屬於社區感染,目前查到兩名親密接觸者,都有感冒症狀,檢驗報告都呈現陽性,感染了新流感病毒,但症狀都相當輕微。香港昨天發生第一例新流感死亡病例,國際間多個國家如巴西等近日都出現多起死亡病例。

【2009/07/1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asx&aid=314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