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律賓2] 熱天午後薄荷島
2019/08/06 22:49:50瀏覽1118|回應0|推薦18

[菲律賓2] 熱天午後薄荷島 

宿霧的清晨五點便天亮,早晨的街道雖已熱鬧,但還不至於塞車。在六點前我即抵達往薄荷島的一號碼頭,只見碼頭早已人山人海。 

揹著行李,付完25披索的碼頭稅,進入候船區前,只見一堆人搶著向櫃檯伸手亮票,我問旁人在幹嘛,他們告訴我是在Check in,然後悲慘的事情發生了。八點之前的船班全客滿了,我還是只能搭八點的船。天啊!那我這麼早來幹嘛?我竟然沒料到會客滿這件事,還自以為買八點的票也可以搭六點的船,真蠢。懲罰就是要在候船室癡等兩小時。我只好拿出“百年孤寂”出來讀。為幫助等船的人消磨時間,這裡也有按摩師傅,隨時等候顧客召喚。 

在候船室吃著昨晚儲備的糧食,觀看遊客生態,終於等到渡船,而滿滿一船450人,真的一個位置也不剩。由於上岸後就要開始行程,這兩小時的船程便是休息的寶貴時光。 


這遊船似乎是菲律賓最準時的交通工具,準時開也準時到。十點整即抵達薄荷島的塔比拉蘭港(Tabilaran)。這時我已看見出口處站滿要來接客的尋人紙板,當然還有旅行社的行程廣告。後者正是我所期待的,於是進入講價程序。原來這裡的公定價都一樣,就是包Car一天2000披索,包Van 2500,我算一算可接受,就沒多議價了! 

我是以在台灣上一堂英文會話課的價錢來換算,所以與司機一碰面,我便主動和他開話題,就是想多聊練英文。司機Beboy是位年輕奶爸,他說五個月大的小兒子發燒,他需先繞回家送藥。直到完成這件事,他心事重重的神情才獲紓解。 

薄荷島本島一日遊的安排不外乎人造森林、巴卡戎教堂、巧克力山、眼鏡猴等。第一站便是車程一小時到達的羅伯克河,正好食用午餐。每天15:00前,羅伯克河上的竹筏化身為移動的餐廳,遊客便在竹筏上一面享受菜色豐富的buffet大餐,一面欣賞河岸的雨林風光。船上有小女孩與Band的西洋歌曲演唱,岸邊則有學生團體的歌舞表演 ; 河流是當地孩子們玩耍的樂園,他們又是游泳,又是盪秋千、跳水,享受無憂的童年,讓人不自覺跟著年輕了起來,好想順著河流回到時間的源頭。這樣一段一小時的航程,令人心曠神怡,溫馨綿綿,暫時逃離熱天午後的日曬。 

結束遊河後,回到下車處竟看不到Beboy,當初他說會在門口等我,怎麼見不到人?是我會錯意?我把停車場繞了一圈,也不見他的車。這下緊張了,因為我沒記住車號,也不知他的本名。我的行李(證件、錢)都在車上,他要是捲包而逃,我就麻煩了!心想自己太大意,但是這裡的交易模式似乎就是全憑信任,連契約都沒打啊~ 

終於在我等待半小時後,司機開著車姍姍而來,他頻頻向我致歉,說是遇到塞車很不好意思,我自然表達包容之意,回來就好! 一面也記下車號。接著就去參觀薄荷島獨有、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靈長類動物~眼鏡猴,那是在一個小型的動物園裡。眼鏡猴綣縮樹上,大大的眼睛好像外星人,小小的身體又像是老鼠,很難一眼就發現。園區的工作人員熟練地指引觀看角度,還幫忙拍照,非常和善。在這裡我鼓起勇氣觸摸鱷魚、四腳蛇與大蟒蛇,才發現這些生物即使外型不討喜,牠們的表皮卻都有完美的質感與紋理,造物者的神蹟多令人讚嘆。


再來是參觀世界自然遺產的巧克力山,這是吸引我來菲律賓的原因之一。巧克力山是當地石灰岩地形,在島中央的高原上坐落著將近1200座圓凸形小山丘,乾季時,呈現一球球褐黑色的可愛樣子,當時被遊客聯想成金莎,說: Its chocolate!因此得名。我們到達的時候晴空萬里,陽光下巧克力山彷彿在發亮。又完成一件人生必遊清單,我感覺超爽。 

Beboy一路在車上播放搖滾樂,我一聽就是邦喬飛(Bon Jovi)的音樂。他忘情地跟唱,還說年輕時也組過樂團,擔任吉他手兼主唱,我虧他老婆是頭號粉絲。我發覺他與多數菲律賓人一樣熱愛美國文化,對於最早殖民的西班牙則沒多大感覺。當播到邦喬飛的抒情曲 "Thank you for loving me" 時,我被歌曲感動。Beboy知道後,又多播了好幾回,感覺上他比我更陶醉。 

爾後我在薄荷島也挑戰最刺激的空中飛人(Zip line),自己被像物品一樣打包吊鋼索,騰空穿越樹林與河谷,這樣來回各一趟(400披索),不到一分鐘就玩完。緊張屏息之餘,也令人回味無窮想繼續。直到傍晚,Beboy載我順路參觀大教堂及歃血為盟紀念雕像後,才回到位於島嶼最南端 - Alona beach附近的旅店 - Palm Rise Resort。 

雖然我的旅館不在海灘大街上,但旅館有免費的接駁車往來Alona beach,同樣很方便。後來我就在大街上詢價搞定後兩天的tour。Alona beach的吃喝玩樂選擇非常多,耳邊還不時可聽聞路人說著國語,連7-11也有濃濃台味,我已經悄悄喜歡這個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2838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