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營的總統候選人應由人民決定 ....不能由李敖大師所說的 "只佔藍營人口八分之一" 的國民黨所把持。----- 這才是民主!
2011/04/14 17:43:00瀏覽269|回應2|推薦6
台灣缺少“設計師”,放眼唯有宋楚瑜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10-22 11:32:58  


  作者:何庚鈺 河南 普通職員

  世人皆知的鄧小平,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三十來年,按照總設計師的設計思路,經過江澤民朱熔基到目前的胡錦濤溫家寶,中國大陸所取成績已經讓世界震驚,而相對於大陸的飛越發展,台灣卻是由原來四小龍之首變為蛇尾,其衰退之明顯也是令世人感嘆,究其原因,李登輝和民進黨的所謂“愛台灣”台獨思路無疑是罪魁禍首,但更深層的原因,恐怕是台灣缺少一個有大格局、大眼光、大思路、大謀略象鄧小平那樣的“設計師”,台灣沒有找到真正正確的方向,導致台灣如同烏合之眾一樣亂哄哄五馬拉車,找不到合力點所致,如果長此下去,台灣跟不上世界的步伐繼續衰退是必然的結局
   
  那麼台灣就沒有一個有大格局、大眼光、大思路、大謀略的人了嗎?肯定是有的,就看台灣的民眾能不能眾眼識慧給這樣的人一個機會了,縱觀近些年來台灣政治人物的言行作為,本人認為台灣如果有設計師的話,恐怕只有宋楚瑜堪當此任了,當然連戰也是有大眼光的人,但他在大思路、大謀略方面還遜色於宋楚瑜,當然,台灣能不能給宋楚瑜當這個設計師的機會,那就看台灣人有沒有這個福氣了,本人在此也只能為台灣民眾說一聲祝福了,希望台灣民眾有這個福氣,讓宋楚瑜在未來的2012有機會成為台灣的“總設計師”,那時台灣有望也象大陸一樣讓世界震驚,如此不光是台灣之福,恐怕也是中華民族之福了。

 ---------------------------------------------

國難當前 ---宋先生應該當仁不讓 為中華民國出來選總統!

遠離國民黨 臺灣民主才有生機  ...中華民國也才有希望!!!

宋先生應該有所堅持 ...如果支持治國越治越亂的人 以及一黨獨大的專制政黨 ....對國家民族都是大害 禍國禍民!!!

藍營的總統候選人應由人民決定 ....不能由李敖大師所說的 "只佔藍營人口八分之一" 的國民黨所把持。----- 這才是民主!

------------------------------------------------------------------------------

From: 

http://tw.myblog.yahoo.com/jw!GGmQkiueHxlyBjo51RcDvoY.ves-/article?mid=3574

------------------------

馬英九:總統大選應採絕對多數(總統制之必要條件)

2008/03/29 15:08
  中評社香港3月29日電/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首度對修改公投法議題表態。
馬昨日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指出,他不贊成修法降低公投門檻。

  馬英九認為,現行的公投法門檻雖嚴,但有其必要性,唯有限制高門檻,
才能確保通過的案子是真正的社會共識,而非少數人拿來政治操作的工具,
“把公投弄得太氾濫,一點好處都沒有。” 

  馬英九並主動表示:以後“總統”都應該改成絕對多數,避免出現少數“總統”,
到時候有一半的人不服氣,一天到晚在那邊鬧,對不對? 

  他說,有選舉的國家大部分都採取絕對多數,甚至為了達到絕對多數,
還設計兩輪投票,將來如果要修憲,“絕對多數當選制”應該是可以思考的方向。

  馬還自嘲,其實他老早就已經這樣主張了,只是過去在修憲時,自己的意見一直都沒有被採納。 

  選前陳水扁曾拋出“修改公投法門檻”作為公投與大選脫勾的條件,馬英九當時並沒有表態,
只強調公投與大選脫勾不應該有任何附加條件。 

  昨天馬英九指出,“我覺得因為它(公投門檻)嚴,所以通過的案子才會比較可貴,
真正是社會共識。”

  馬認為,公投應該要謹慎、不宜濫用,尤其是“全國性公投”。
“全世界行使全國性公投辦得最多的是瑞士,去郵局就有表格可以填,又有個什麼議題 要公投了;
日本、美國、德國都是民主國家,但他們都沒有全國性的公投,而是地方性公投。
所以大家不要有錯覺,以為一定要有公投才是民主。” 

  馬指出,直接民主到了一個規模以後,民意就不那麼清楚了。
像古代希臘所謂的民主是直接的、小規模的,範圍太大就不能實行民主。
他認為,公投最 好是避免氾濫,不然大家每天弄個題目,社會會很亂。
“雖然選舉是民主的表徵,但大家都覺得選舉太多了,藍綠都認為應該減少,最好是四年選二次,
一次中央、 一次地方,盡量把它合在一起。” 

  從二千年以來的幾次公投都沒有通過,馬英九說,很多人會質疑:“哇,怎麼每次都不過?”
但從某個角度來看,這才是正確的。他認為,公投的目的 就是把所有的“頭家”都請出來,
然後要過半,“萬一真的有這麼一個決定真的過半,那誰敢不遵守?這個才可貴!”
馬希望大家反過來思考:如果公投門檻降低, 動不動只要二成、三成的選票就可以通過,
反對的人會服氣嗎?
----------------------------
(感想):

馬英九:總統大選應採絕對多數(總統制之必要條件)

請問馬 ---為何還不落實 改革? 

做總統 是做假的嗎?   原來所謂改革  攏是假?!

馬先生一直是贊成絕對多數總統制, 換了位子 就換了腦袋 ...全民應該嚴重譴責!!!

馬先生欠人民一個"絕對多數總統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gdong1&aid=5091479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不要再相信他了
2011/04/18 16:44

每次說的好聽結果都是假的 ,"狼來了:太多次人民還相信你嗎 ?


老賴
别做李敖的媚共应声虫
2011/04/14 23:15
大陸人民有权选國家主席吗?别在此扮民主正义。
夢醒叮噹(dingdong1) 於 2011-04-15 12:47 回覆:

如果只有人民  沒有政黨 ....國家會進步得多

若無政黨 人人平等競爭 ....人才才會出頭 才能選賢與能!!!

說到人民需要教育  ....其實是政黨把持媒體 讓人民看不到真相判斷

政黨把持選舉 危害民主發展  重傷民主  ....甚至為謀求黨的利益 傷害人民及國家利益 ...為求勝選 ...與財團掛鉤 製造假民調 甚至槍擊案 操縱選舉

政黨 ....就是萬惡之源

希望中國大陸人民引以為戒 .....爭取民主投票自由 大家平等競爭 .....但千萬不要讓任何人組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