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門話題-非常變局 讓老宋復出吧!
2009/08/16 13:31:41瀏覽769|回應16|推薦7
  • 2009-08-16
  • 中國時報
  • 【朱言貴╱北市(空大教師)】

     莫拉克颱風造成罕見的世紀大災難,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若非經歷多次天災地變,恐怕大家都感受不到宋楚瑜的特性,在其卸任後許多台灣的公共建設,莫不變得不堪一擊,尤其地方與中央間,欠缺適當連繫管道,形同掏空的局面。

     地方自治放任地方政府做事,而地方政客基於短期政治利益考量,工程往往不甚牢靠,然而中央部會與縣市政府之間,中間總是隔了一道牆,沒有人會像宋省長一般,全省三一九個鄉鎮,到處走透透,可以在最短的期限內,及時解決鄉鎮當地居民難題。

     面對年年颱風災難,馬總統必須拿出解決方案,否則難以對廣大選民交代,甚至於不惜懇請前省長宋楚瑜復出擔任行政院長,俾關鍵時刻力挽狂瀾。

     宋楚瑜的格言「天道酬勤」,而宋前省長正是台灣歷年來,最深入基層、勇於任事的行政首長,國家既然面臨非常的變局,就不應該令其投閒置散。請馬總統慎重思考。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gdong1&aid=32300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夢醒叮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藍軍想不開
2010/01/18 05:31
 

預言:國民黨如果在2012年還是推馬英九選總統的話,必定敗選!

歷經 八八水災... 美牛事件... 疫苗事件... 貓纜事件... 柵湖捷運事件... 人民早就覺悟了

藍軍如果仍不覺悟  只有宋楚瑜的政績牌 才能打敗綠營的理論牌

就等著敗選吧!


YesYouGotI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謠言止於智者 ** 還原歷史真相 **
2009/08/18 20:49

對於類似樓下小咪725的謠言, 實在有必要加以澄清 ...

如果不是宋楚瑜當年犧牲自己的名聲(冒著被惡鬥成性的藍綠陣營攻擊, 與多數被洗腦民眾的誤解), 讓挑釁大陸的陳水扁說出台獨辦不到, 今天國民黨和新黨的"明星"政治人物, 有誰能有如此這般的能耐, 能夠把民進黨與台獨狂熱份子習慣抹紅的這種撕裂族群招式加以破解?

新黨郁慕明攻擊宋最厲害, 但是, 撈起政治利益 -- 把宋楚瑜的成果拿去利用, 他可是臉不紅氣不喘, 國民黨的檯面人物也是差不多, 利用國親合作與泛藍大團結的帽子牽制宋楚瑜, 這種兔死狗烹、佔著毛坑的行徑, 若有民眾覺醒發現, 絕對難以苟同! 以下相關文章的連結, 請有心了解事實的民眾前往閱讀, 一窺真相! 至於陳聰明的任命案, 請大家回顧, 當時國民黨是否有投"反對"票? 更早之前他們內部的假投票, 又反映了他們的什麼心態?

** 還原歷史真相 **

避免台海戰爭 化解兩岸危機-扁宋會(二○○五.二.廿四)的肇因與轉折 2006/04/23


YesYouGotI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楚瑜為台灣與大陸搭橋 營造新的契機
2009/08/18 20:46

「扁宋會」的來龍去脈 

宋楚瑜為何稱陳水扁「總統」?

一場歷史大戲的跳加官--回顧扁宋會 

扁宋會十點結論對穩定台海安定有其特殊意義

柯林頓訪台相關媒體報導


YesYouGotI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察政治人物 從歷史的座標進行檢視 (2005扁宋會 宋楚瑜有功於台灣)
2009/08/18 20:37

相關報導, 請參考文章附錄.

http://blog.udn.com/ys224/2632356

扁宋會的歷史意義 

給宋楚瑜一點公



全民
君子有容乃大
2009/08/16 15:30

宋楚瑜在做省長政績皆有口俾,大家有目共睹。
今日南台遭重創,唯有宋老將出馬才能度此浩劫。放眼台灣也唯有宋省長有此能耐。
大家為國為民應該摒除私念,不要再搞派系鬥爭或挑撥離間。
何況宋先生也不一定非跨刀相助不可!
得之是馬政府及全民的福氣,此一念之善,慎之!慎之!

夢醒叮噹(dingdong1) 於 2009-08-16 16:14 回覆:

民粹政治 or 賢能政治

我認為選政治領袖不是選崇拜對象,應該是要帶給人民幸福的。
而老宋的執行力無庸置疑,一直到現在沒有任何官員的執行力可以跟他比。


oliver
行政院長可以換人了
2009/08/16 15:18

行政院長可以換人了,能換宋楚瑜是不錯人選,國防部長建議換丁渝洲(前國安局長、國安會秘書長)理由:軍事及國家安全之戰略素養,現有將領無人能及,且勇於任事。消防署長若有廉恥應自動請辭,理由:七年長期任職之政績經不起考驗,處置遲鈍,陷害長官誤判情勢,嚴重怠惰職守,監察院應彈劾不能領退休俸。


正港台灣人
要再站起來,就要忍住過去的痛
2009/08/16 14:48

台灣從凍省後,12年來歷經各種政治恩怨,扁
政府胡作非為,選舉族群破壞.導致今天看到的
人民家破人亡.停止吧.乖乖馬沒能力治國,
只會哭,貪腐扁亂治國,只會貪.
讓老宋出來,過去的恩怨不要再提了,是真是假
跟人民都沒意義,重要的是現在還有未來.


GTE
宋才沒那麼傻咧!
2009/08/16 14:42
搞到這步田地才請宋出山,宋才沒那麼傻咧!
收拾了爛攤子,便是馬2012連任的政績;收拾不了,宋僅餘下那一點省長光環都會賠進去.

anser
宋處瑜先生是治國長才
2009/08/16 14:35
宋先生能力強,重感情,是位真正能愛民如子的政治人物

Ioseph
國家需要有能力的人才
2009/08/16 14:21

就事論事,不管你喜不喜歡宋楚瑜,如果你還有記憶,當時省府團隊辦事能力之強,效率之高,確實是台灣近幾十年來難得一見。
馬英九如果繼續用這批很會唸書卻無能辦事的所謂博士學者,那2012年恐又要改朝換代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