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救經濟 不是股市
2008/09/09 06:25:53瀏覽893|回應1|推薦9
該救經濟 不是股市

台股昨天大漲三五一點,再翻開報紙標題:「中秋買氣慘,哀鴻遍野」、「月餅業績掉兩三成」;台股大漲當然讓官員和投資人都鬆了一口氣,但什麼時候才能看到「中秋買氣旺」、「月餅業績成長兩成」?

台股之所以從九千三百點跌到六千三百點,實在是因為經濟不景氣的問題,不是證交稅太高的問題,這是很淺顯易懂的道理,但政府官員給的解藥居然是要讓散戶「有信心進場」,這樣能撐多久?企業獲利能力如果持續衰退,終究會反映在財報上,財報終究會反映在股價上,最後還是白忙一場。

就以買月餅為例吧!老百姓荷包縮水,於是節省月餅預算,而這又導致月餅製造商、通路商業績不理想,結果是大家都少賺到錢,這不是「賣月餅不用營利事業所得稅」就可解決的問題!

一旦經濟成為媒體頭條,政府常給的是短期特效藥,股民要的常也是止痛藥,誰能真正治標又治本呢?

【2008/09/09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gdong1&aid=22021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主題講得好^-^!!!
2010/05/03 17:17
如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