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6/18 [主日崇拜] 攤牌!為什麼?~謝豐慶牧師
2023/06/18 16:27:39瀏覽463|回應0|推薦0

1 這是我第三次要到你們那裏去。「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要定準。」
2 我從前說過,如今不在你們那裏又說,正如我第二次見你們的時候所說的一樣,就是對那犯了罪的和其餘的人說:「我若再來,必不寬容。」
3 你們既然尋求基督在我裏面說話的憑據,我必不寬容。因為,基督在你們身上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裏面是有大能的。
4 他因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卻因神的大能仍然活着。我們也是這樣同他軟弱,但因神向你們所顯的大能,也必與他同活。
5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嗎?
‭‭哥林多後書 13:1-5 CUNP-神‬‬
https://bible.com/bible/46/2co.13.1-5.CUNP-神

⁉️你有向人攤牌的經驗嗎?

何時「攤牌」?發現自己即將贏的時候,就攤牌?

謝牧師:跟孫子玩牌/下棋,都沒有輸!
為何孫子每種牌/棋,都只玩一次?好勝心?真不會玩牌?

曾經陪一位女士向她過份的丈夫「攤牌」!
👉結果兩人抱在一起哭、和好......

💢保羅對哥林多教會中犯罪的人攤牌!

💖其實保羅對哥林多教會非常寬容!

1 這是我第三次要到你們那裏去。「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要定準。」

👉攤牌的理由?為什麼攤牌?

2 我從前說過,如今不在你們那裏又說,正如我第二次見你們的時候所說的一樣,就是對那犯了罪的和其餘的人說:「我若再來,必不寬容。」

💡寬容: 在戰場上抓到俘虜卻不殺他

先前保羅說: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的;又怕有紛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讒言、狂傲、混亂的事。且怕我來的時候,我的神叫我在你們面前慚愧,又因許多人從前犯罪,行污穢、姦淫、邪蕩的事不肯悔改,我就憂愁。(哥林多後書十二章20-21節)

使徒行傳第十八章 設立哥林多教會
👥保羅陸續派人去,談門徒們互動
👉因為哥林多教會中仍有罪的問題

保羅說:「我若再來,必不寬容。」

❓保羅為何這樣說?

3 你們既然尋求基督在我裏面說話的憑據,我必不寬容。因為,基督在你們身上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裏面是有大能的。

哥林多教會是保羅所建立,並且持續給予關心與建造的資源。
但哥林多教會的人却不喜歡保羅!希望更有能力與權柄的使徒來,例如彼得...

彼得處理亞拿尼亞與妻子撒非喇欺哄神的事件~彼得只是「指出他們的罪」,這對夫妻就都死了!

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把價銀私自留下幾份,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份拿來放在使徒腳前。彼得說:「亞拿尼亞,為什麼撒旦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份呢?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做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有些少年人起來,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約過了三小時,他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這事。彼得對她說:「你告訴我,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嗎?」她說:「就是這些。」彼得說:「你們為什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那些少年人進來,見她已經死了,就抬出去,埋在她丈夫旁邊。(使徒行傳 5:1-10)

其實主耶穌也被這樣挑戰過!!

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來試探耶穌,請他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耶穌回答說:晚上天發紅,你們就說:天必要晴。早晨天發紅,又發黑,你們就說:今日必有風雨。你們知道分辨天上的氣色,倒不能分辨這時候的神蹟。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看。耶穌就離開他們去了。(馬太福音 第十六章1-4)

哥林多教會挑戰、質疑保羅,要保羅拿出有基督在他裡面說話的憑據!
哥林多教會期待的領袖,是一位很成功、出色、有能力、有地位、光鮮亮麗的領袖!

👉當你要求能力與權柄時,就要有相對的付出!

4 他因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卻因神的大能仍然活着。我們也是這樣同他軟弱,但因神向你們所顯的大能,也必與他同活。

他因著軟弱被釘死了,卻靠著 神的大能活著。我們在他裡面也是軟弱的,但靠著 神向你們所顯的大能,也必與他一同活著。(新譯本-哥林多後書 13:4)

👉耶穌基督並非軟弱才被釘死!
👉耶穌基督是因為愛而自取卑微,所以被釘在十字架!其實耶穌有復活的大能,但限制自己不辯駁、不從十字架上下來!

🔑我,保羅,也有這種能力!

👉我們常看見別人的軟弱,却沒有看見自己的軟弱

5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嗎?

你們應當察驗自己是不是持守著信仰,也應當考驗自己。難道不曉得基督耶穌是在你們裡面嗎?(除非你們是經不起考驗的人。)(新譯本-哥林多後書 13:5)

🌀我們是否按照聖經而活?

👉保羅:你要求我對付別人,或是對付我自己的原則,我要求你,也要用在自己的身上!
👉你們既然這樣要求,也當要求自己!

10 因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條上跌倒,他就是犯了眾條。 11 原來那說「不可姦淫」的,也說「不可殺人」;你就是不姦淫,卻殺人,仍是成了犯律法的。 12 你們既然要按使人自由的律法受審判,就該照這律法說話行事。 13 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雅各書二10‬-‭13)

21「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 22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判;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馬太福音第五章21-22)

上週談到行淫時被抓的婦人......

3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着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4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5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6 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着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着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7 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約翰福音第八章3-7節)

👉當我們看到別人的行為,心中不爽時,覺得他們應該#*%^時,我的心中呢?

‼️沒有一個人有資格要求上帝用「公義法則」待別人,却不用「公義法則」對待自己‼️
‼️因為沒有一個人是完全人‼️
‼️因為我是罪人‼️

🌀如果我們的生命,是「指責別人的生命」,就要當心!
👉在上帝面前要警惕:我這樣想/這樣做,是否是符合上帝的心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etitian&aid=17942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