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5/28 [主日崇拜] 我怕......~謝豐慶牧師
2023/05/28 10:26:00瀏覽549|回應0|推薦0

19 你們到如今,還想我們是向你們分訴;我們本是在基督裡當神面前說話。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事都是為造就你們。
20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的;又怕有紛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讒言、狂傲、混亂的事。
21 且怕我來的時候,我的神叫我在你們面前慚愧,又因許多人從前犯罪,行污穢、姦淫、邪蕩的事不肯悔改,我就憂愁。
哥林多後書十二章19-21節

上次談「牧養」「牧養人的經驗」;
這次要談「照顧人」、「管理人」...

你有照顧人的經驗嗎?

父母對孩子是有權柄的,父母的「態度」一定會影響子女!
父母對孩子的祝福、咒詛都是有意義的!

如果你是上司,這些下屬也都算在你的名下: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各(或作:全)家,都是從他得名。(弗三14-15)

👉所有的組織、有領袖的,都是因神得名!權柄都是由神而來!

👉面對權柄這件事,我們都是會照顧別人、影響別人的!

我怎麼跟我所照顧的人互動?

「我怕」

你怕什麼?怕蟑螂?怕老鼠?

謝牧師:不怕老鼠,但討厭老鼠。

小孩怕鬼?怕媽媽?
長大後,怕的事請開始改變...

怕自己犯的罪...

怕生病、財務狀況、胖...

📌保羅公開說自己「怕」!

🔆一、怕自己不符合期待

20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的;

相親不成,破局?
雙方不合,就拉倒?

保羅
👉怕「我所想像的你們」與「你們所想像的我」不符!

🔆二、怕你們自我形象有問題

20 ...又怕你們當中「有紛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讒言、狂傲、混亂的事。」

紛爭:是「戰鬥的字眼」,並非「表達不同意見」,是「源自於名譽、地位引起的不合!」
嫉妒:羨慕你到想要取代你,想要將你所擁有的奪過來... 帶有「懷恨」
毀謗:無中生有的攻擊
讒言:像蛇發出的絲絲聲音,後來轉變為「結黨」:為了報仇而做的工作...
狂傲:自我膨脹...

至少要有「病識感」!

👉怕他們自我形象不好而有這些問題!
👉忘記了自己的「天父的寶貝」!

🔆三、怕我沒有負起自己的責任

21 且怕我來的時候,我的神叫我在你們面前慚愧,又因許多人從前犯罪,行污穢、姦淫、邪蕩的事不肯悔改,我就憂愁。

上帝對我(保羅)說:你沒有負責?!

我就「憂愁」~「非常憂愁」,甚至到了「哀慟的地步」!

因為是保羅向這群哥林多人傳福音!
因為保羅「在乎」這些人!
就像父母看自己的孩子...

保羅所怕的,是「因許多人從前犯罪,行污穢、姦淫、邪蕩的事不肯悔改」,我就憂愁。(林後12:21)

👉當我們在乎一個人、照管一個人之時,要為他的靈性做優先考量!
👉要將「基督的照管」放在人生秩序的優先位置上!

我們的心中是否有「永恆的指標」?

🍀保羅的動作🍀

🍀一、我怕,但我仍然面對

如今,我打算第三次到你們那裡去,也必不累著你們;因我所求的是你們,不是你們的財物。兒女不該為父母積財,父母該為兒女積財。 (林後十二14)
...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的;又怕有紛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讒言、狂傲、混亂的事。 (林後十二20)

👉即便是小事,也要拿出來在上帝面前處理。

🍀二、我怕被人討厭,但我有責任在身

21 且怕我來的時候,我的神叫我在你們面前慚愧,又因許多人從前犯罪,行污穢、姦淫、邪蕩的事不肯悔改,我就憂愁。

我怕自己沒有將你們交到上帝面前!
我怕我的神叫我在你們面前慚愧

👉指出問題,認真的探討,並且告訴你!

🍀三、我要在主的面前,真實誠懇的面對

19 ...我們本是在基督裡當神面前說話。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事都是為造就你們。

👉要用「來到神的面前整理過的話」,對你說...

基督徒,就有影響力!
有些是你天生的影響力,
有些是你受之於上帝的責任!

建立「親愛的」關係
為受照管者、被關心的人守望
在神面前,用愛來分享
以至於在神面前不至於慚愧


因COVID-19感染(快篩[+]),在家參加線上崇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etitian&aid=17925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