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訪客
2013/11/22 05:38:52瀏覽597|回應0|推薦32

白天,魯蛋上班,Lynn上課,

老身我通常都是一個人在家享受寂寞的寧靜,

除了有時會傳來運轉的冷暖氣聲之外,

木造的房子偶而也會『舒展筋骨』一下,發出嘎嘎聲來。

久而久之,我也習慣這屋子的偶來一嘎。

直到那一天,我在廚房餐桌上上網,

忽然聽到疑似摳、摳、摳的敲門聲。。。

心一驚!

誰阿?

往客廳去,向門外一看———無人。

回到廚房,坐不到幾分鐘,摳、摳、摳又來了。

ㄟˊ咦

我勒!是。。。鬼嗎?

拿下耳機,仔細聽一聽,

發現,那聲音來自後院,

打開後門走出去一看,有隻小鳥停在屋簷上,

沒等我看清楚就飛走了。

又過了一會兒,摳摳聲又來,

我拿起相機,躡手躡足的到後院,補捉到這個『意外的訪客』。

當晚問魯蛋,他說這鳥叫做Finch,是燕雀科鳥。

感謝這小小鳥在寧靜的午後,給了我大大的『驚』喜。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956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