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2023/03/19 11:13:38瀏覽5746|回應0|推薦20

日劇《First Love》對白:「能遇見靈魂伴侶的機率是六十億分之一。」

 

村上春樹《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裡這麼描述:「我會被強烈吸引的,不是那種能夠數量化、一般化的表面的美,而是在那深處所擁有的更絕對性的某種東西。」

 

那麼,啟動男女主角之間「絕對性」的東西是什麼?

 

也許來自宇多田光的一首歌、一本書、一幅畫、一部好電影的靈魂共鳴,因為他們比誰都明白:「當你憂傷的時候假裝你很快樂,那並不是很難的事。」同一個靈魂住在兩個身體裡,一個在國境之南,一個在太陽之西。

#水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7864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