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日記)我在上班(38)
2010/09/11 19:22:37瀏覽495|回應0|推薦0
『工作日記』我在上班

就是在工作上遇到讓人很無言的客人,還有就是我自己遇到的事情跟聽來的工作事件,其中苦樂跟大家分享。
(38)

公司常常有人誤觸火警警報器,那個聲音又大又吵,不但有人聲說:「現在確認火災發生,請人員儘速往安全地點移動。」
還配上消防警笛喔咿、喔咿一直亂叫。
其實有時只是它忽然秀逗而已!
有天晚上,它又忽然亂響,那種吵真的是會叫人抓狂!
每個在上班的同事為了要聽清楚客戶說話的聲音,都將耳機聲音開到最大,而這麼做的結果,就是會讓電話那邊的客戶也聽到我們這邊吵死人的警報聲。
尤其新的這一款耳機,靈敏到連隔壁同事大聲一點跟客戶說話,都會被收進去。
然後的然後,我就接到這樣的客戶發言。

用戶:查必勝客,彰化的。
客服:好,彰化必勝客,請您稍等。
(打鍵盤中,警報還在響。)
客服:彰化必勝客電話,請您撥………
(被打斷)
用戶:小姐,妳都不逃唷?妳們那邊在火燒呢!警報叫得那麼大聲,我想說妳會不會逃走,妳都不會快逃唷?
客服:(尷尬,這要怎麼跟用戶說啊?說警報秀逗又會被消遣,於是,我就這麼說)沒有!那只是在演習啦!不是真的火燒。
用戶:厚!ㄚ那耶這時候在演習啦?都晚上七點半了耶!
(ㄟ!又尷尬了!你一定要問一隻柄來拿嗎?)
(不過,我很聰明的啦!)
客服:因為我們是24小時服務的呀!所以這時候演習很正常呀!

其實一點都不正常好嗎?但是,這客戶被我呼嚨過去了。哈!還好!

隔個一通電話後,這個用戶乾脆了。
用戶:台中火車站。
客服:好!台中火車站,請您稍等。
客服:請問需要幫您轉接嗎?
用戶:不用,號碼給我。
客服:好,台中火車站電話請您撥2222-XXXX
用戶:好,小姐我查完了,妳快去逃命啦!

啥?等你查完我才逃命喔!要真的火災,我早燒死了啦!
不過呀!真的火災發生了,我想你打進來也沒人會接了啦!
因為大家都跑了。

不過呀!證明世上還是有好人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aid=440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