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人很陌生
2018/06/20 15:58:49瀏覽101|回應0|推薦0

  差不多十二點了,晚上總是比較冷,煮了一壺開水,倒了滿滿的一杯,看著冒出來的白煙,忽然覺得好羨慕。貪心的喝了一口,忘記了自己很怕燙,但是卻感覺不到我所羨慕的……我並沒有很累,甚至覺得其實很平靜,平靜得有點詭異,有點死氣沉沉的。想起了某年X先生說我,總是太隱晦了。是嚒?回想這些年,總是有意無意的不斷在嘗試著不同的角色,用不同的性格演繹著不同的身份,難道這樣也一樣改變不了那種隱晦嚒?總是有那么多的人告訴我,習慣就好,那是不是習慣了就一定好呢?這種問題糾結得像雞生蛋抑或是蛋生雞的問題一樣,無解。

  忽然。有些人很陌生,陌生到令我驚了一下。忽然。有些人很強勢,強勢到讓我有種離心的感覺。我才知道自己有多膽小。想到之前看的那場叫《兩小無猜》的電影,突然都明白了。這種感覺已經被遺忘了數年,已經有多少年沒有出現過這種人,讓我本來堅信的變成了懷疑,我不喜歡這種突如其來,被活生生的否定了所熟知的一切,的確讓人手足無措。“神馬都是浮雲”原來就是這樣了,那是我不知道而已,現在換了個方式感知罷。

  讓自己變得忙碌起來其實是件可愛又可恨的事。這句話是說給現在的自己聽的,並且要深信不疑。

  ……

  堅持會不會是錯的?如果堅持變成固執呢?搖擺會不會是錯的,如果搖擺變成了選擇呢?不知道。每當我想到些不知道的事時,腦袋就空白了。本來想把一些秘密藏在這空白裏,但是已經沒有秘密了。想著一些很是自私的秘密,還是算了,放空了也不錯。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么了,滿腦都是浮雲。再看看那杯開水,白煙早已散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gfhwefdcer&aid=11266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