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漫畫-羔羊之歌
2005/06/26 18:06:42瀏覽1856|回應1|推薦3

羔羊之歌冬目 

       在羔羊之歌之前,我從來沒有看過冬目 景的作品,倒也並非冬目的作品不好,只不過她的風格是屬於不太討喜的那種,往往之前拿起來翻個幾頁就放下來了,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看完冬目的第一套作品。

       不過這樣其實也好,對於這部漫畫,我並不會有那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畢竟,冬目的漫畫恐怕是現在的我才會欣賞的,若是以往的我,倒有可能會棄如敝履的。 

       在篇末的結尾當中,作者自承當初對於羔羊之歌的構想是「一部非常灰暗又無可救藥,而必須邁向毀滅的故事。」粗略言之,羔羊之歌就是這樣的一部作品。描述人們的身不由已,受到必然性(命運)的擺佈,類似悲觀主義的一種日式的獨特詮釋。所以說,羔羊之歌其實是一部悲劇。

       再談談冬目的畫風,筆劃略顯零亂,彷彿有些隨意,卻不會像另一部漫畫-銃夢中的筆觸一樣,那麼的豪邁犀利。冬目的作品反而帶有一種女性特有的細膩,倒是很適合描繪這樣的漫畫主題。

       然而整體觀之,羔羊之歌前四集的表現,要比後三集還來的讓人滿意。即便是如此,羔羊之歌也算的上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作品,雖然它的結局恐怕不是每一位讀者都喜歡的。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stynova&aid=193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黑鐵
2005/06/26 23:23
我喜歡冬目景的黑鐵,其它漫畫還好,只翻幾頁就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