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力亂神_155
2008/01/31 13:20:47瀏覽663|回應3|推薦43

 

一位智者問我:何謂『怪力亂神』?這個問題對我並不陌生。從小到大,接觸坊間宗教與各方主持,而約略有些了解。敝人認為,如果個人每日有對自己的言行負責,處事亦無所求,勇於認真面對,一切外在影響的力量似乎就不重要了吧?

常聽到許多朋友的疑問:『最近認識一位修行者,他說我有祖先的冤魂及冤親債主跟著,需要解厄,但因為有太多的陰間債務,所以要用司庫來消災,一司二千元,,一庫要二萬元,十司庫要二十萬元的現金,至少要十司庫,才能解決陰間債務。』各位朋友,如果遇到這種情形,請問你們會接受?還是拒絕?敝人以為,這簡直是天方夜譚,迷者,眼睛永遠是迷茫的,如果你不心虛、不驚恐、不中計,這些空穴來風的事影響得了你嗎?更何況真的有效果嗎?相信鬼神之說可以,但不要盲目迷惑自己,如果有效,為什麼常有一些斂財新聞出來?『眾生迷、主事者貪』,既然有因果之說,主事者拿得這些錢財,難道不怕這些陰間債主或冤親債主反過來向他要債嗎?

奇怪,就有些人相信這些怪力亂神之說,個人的淺見是,對祖先留給我們的福報與精神要學習,更要飲水思源,慎終追遠的緬懷祖先,這代代相傳,才是報答祖先最好的方法。

人人都要對自己負責任,而不是期望別人可以替我們負責一生。公做公得,婆做婆得,自己做自己得,這是自古至今不變的自然法則,偏了,不但影響自己的未來,也會波及家人呢,何苦來哉了?!

一個人如果做到真誠、謙讓、勤勞、負責任、凡事面對自己,就永遠不會上這種『怪力亂神』的當。共勉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caman&aid=15840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蔡倫餘孽
2008/04/21 23:43
蔡倫餘孽
至今猶存
商人銷售
創造商機
願者上鉤

若焚紙錢者
需加付增碳費
應可減量

Hopefully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怪力亂神
2008/02/15 02:20

台灣燒金紙的風氣很盛

但對於環保的影響很大

燒香.燒金紙 神明 祖先 真的能拿到嗎?

拜拜時滿桌的菜餚 祖先真的能享用嗎?

這是我的困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怪力亂神
2008/01/31 22:28
言之有理!現今的社會就是為己為利而迷惑!讓宗教有圖利的機會,讓默默無語的神佛背黑鍋!罪過!罪過!神佛的精神值得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