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家裡亮著一盞燈
2009/02/20 14:52:27瀏覽536|回應1|推薦8

閒來沒事翻雜誌

總會那麼幾句經典名言或看似普普的一段話

讓我心頭一震......

感動莫名.心有戚戚焉.會心一笑.......

**********************

婚姻的過來人都知道

打從踏入紅地毯的那一刻開始

就是三天三地的三幕曲

先是歡天喜地

接著是昏天暗地

最後就是哭天喊地

~

Debby的心裡話:

太傳神了.

新婚的喜悅

被柴米油鹽取代之後

昏天暗地是可想而知啊

即便你哭天喊地也莫可奈何

誰叫你在婚禮上頻頻點頭默許一切呢?

哈哈.......

**************************

人生就是天使與魔鬼各坐一個肩頭

婚姻亦然

該給多少空間與自由

其中的分際

就全看智慧了.

~

Debby的心裡話:

拿捏失了分寸

唉怨嘆息.灰頭土臉

過與不及都會失去焦距...

婚姻這門學問...難修ㄋㄟ

***************************

在家裡亮著一盞燈

讓夜歸的枕邊人

遠遠就看見那一抹光

~

Debby的心裡話:

一天夜裡.

晚歸了老公摸黑進門

早已爬上床的我莫名的被抱怨了一頓.

原來.

客廳那盞老公專屬的*等門*燈.

被起床尿尿的不知情的婆婆給關了.

老公哀怨的念著:

老婆.你是不想我回來哦.幹麻把燈關掉...暗摸摸的很可憐ㄋㄟ.

這段話讓我感觸很深

年輕時候的老公

最不愛我問:幾點回來?去哪裡了?

即使人已經回來.

依舊不容許過問進門前的行蹤

他說那是干涉.會有壓力.

曾幾何時

老公

開始在乎我是否為他等門.

開始介意客廳裡那盞燈是否依舊亮著.

幾十年來

我為他等門的心一如以往.

直到這一刻

我明白了

老公漂泊的心

隨著年歲漸老~終於歸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2639289

 回應文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20 18:28
呵呵,歡天喜地、昏天暗地、哭天喊地,也太誇張了點吧?應該不是大部分的夫妻都會這樣吧?即使不合、吵架,但是弄到昏天暗地和哭天喊地豈不是太過份了,但是有一個重點,男生決不能動手,如果男生動手打人,那就沒藥醫了。
哈佛翻譯社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9-02-20 18:38 回覆:

或許是身歷其境的感言吧.當然不能代表所有啦......

男生動手打人?那真的會哭天喊地.

這樣的男人.....該丟到垃圾桶..........或者倒進廚餘桶..直接沖進馬桶也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