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手印
2007/06/29 09:48:48瀏覽425|回應0|推薦3

這一回故事中的主角不是我.但是.可怕的記憶卻跟隨我至今.深深的........

自有記憶以來.家裡一直養豬貼補家用.我也老喜歡跟那群豬搶地瓜吃.但.豬可不只吃地瓜而已.飼料實在太貴.爸爸很少買.但他種了一大片的地瓜田.在地瓜長大之前.嫩綠的地瓜葉幾乎成了豬哥豬姐的唯一伙食.偶爾買一袋飼料回來.還得拌上一大鍋地瓜餵食.沒辦法.飼料要省著用......

那時弟弟應該只有4~5歲啦........

當時家裡養的幾頭豬.可不是生菜莎拉就能滿足牠們哦.採回來的地瓜葉要先剁碎.再煮過.像.......青菜湯.滾燙的湯會散發出一種青澀味放涼後就可以挑到豬眷餵食了.最費工夫的一道手續.應該是把地瓜葉剁碎這個工程.費時又費力.往往剁好一餐地瓜葉.媽咪早已累得挺不直腰桿.於是.爸爸買回一台切地瓜葉的機器.機器作業之後媽咪輕鬆多了.只要將一把把的葉子推向刀口.用腳踩動輪軸.(跟踩腳踏車一樣.但只要一腳踩就可以)整齊切斷的葉子就從機器的另一端掉出來.地上放個大盆子 接住掉下來的葉子.就完成啦.

悲劇終於發生了.弟弟看見一段一段的葉子從洞裡掉下來.好奇的在出口處扒著掉下來的葉子.越扒越高.直到鮮血從刀鋒濺出.機器ㄎㄡ! ㄎㄡ!ㄎㄡ!的完全遮蓋了弟弟的尖叫聲.待媽咪切完葉子.回頭整理時才發現盆子邊的血漬.趕緊循著血跡 找到躲在房裡角落的弟弟.弟弟硬是不給看.平時溫柔的媽媽這下急壞了.一把抓住弟弟.將他包覆在ㄒ恤下的手拉出來.赫然發現弟弟的小手從二拇弟到無名指的指尖都被劃了一道好明顯的傷口.最怵目驚心的則是弟弟ㄒ恤上胸口的位置.印了一個大大的血手印. 媽咪心疼的又哭又罵.折騰好一陣子才處裡好弟弟的傷口.媽咪也因此被爸爸數落一頓.

現在.早已不見那三道傷痕.但弟弟ㄒ恤上大大的血手印卻已深深烙印在我心裡........直到今日.仍鮮明如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105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