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禍得福
2008/10/13 15:31:05瀏覽388|回應1|推薦16

不知道這樣說恰不恰當?

媽媽上回看醫生耽誤太久.

直到下午3點才自台北搭火車回苗栗.

用膝蓋想也知道他一定會錯過最末一班上山的公車.

說破嘴都無法轉還媽媽牛一般的固執...

只好任由他去.

原來媽媽早打好了如意算盤..

末班車只開到大湖.

他老太婆竟然就搖搖擺擺的拖著痛的要的膝蓋...徒步走到大哥店裡...

他企圖讓大哥看到他的病痛.希望大哥冷掉的赤子心因此受到刺激...軟化...

他想證明兒子依舊是心疼媽媽的....

事實證明.哥哥其實心地很軟的...其實還是在乎媽嗎的...

遠遠看到媽媽的步履蹣跚.....趕緊上前攙扶....

這一扶.母子多年來的恩恩怨怨.....真化解不少...

大哥問媽:怎麼會這樣?

媽說:膝蓋骨壞了.今天到台北檢查.醫生說不開刀不行哦....

大哥的英雄氣概.江湖個性立即展現....

要開~那就趕快去開啊.要換就換最好的哦.錢不用擔心.我們來想辦法就好啦..

媽一聽.

這個一刻鐘以前還被自己列入*不孝子*名單的兒子.

竟然這麼有血有淚.有情有意.....

心裡頭的安慰...怕要比女兒捧上一把鈔票回去孝敬他要來的有份量呢....

媽媽在大哥離開後馬上打電話過來.

一來報平安.一來趕緊告訴我這個他苦等多年的*轉機*.

我為媽高興.

在最需要兒子的時候.看見大哥的善意......

弟弟們也表示全力配合....

現在.

二姐帶媽媽到宜蘭博愛醫院再作一次檢查.

二姐其實是希望由他一手包辦的.

他的說法是.自己是目前唯一的*英英美代子*

若媽媽願意.那邊的醫生也OK.

由他照護最妥當...

我何嘗不願意啊.

若姊姊全心照顧媽媽.

我就不需要工作/家庭/醫院三頭忙.

大姐也是....

只是.都是媽的女兒.只讓她一個人累.很過意不去......

想想自己實在幸福又幸運...

兄弟姊妹在非常時刻挺身而出.也能互相體諒...

不論這回會不會累到自己.都無所謂啦.

相信二姐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才會開這個口.....

只好在心裡頭謝謝姊姊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0520&aid=2295219

 回應文章

t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貼心
2008/10/14 13:21

說穿了還是生女兒貼心 但老媽媽心還是向著兒子

我家唯一的男生 媽媽的寶 居然跟自己媽媽不說話長達10年 有了吧

我可不希望是媽媽有病痛才能破冰

anyway 祝福你媽媽早日康復

太座心生活(debby0520) 於 2008-10-14 19:38 回覆:

唉.好像成了家家共同的難唸的經...所以我常說*傳統*觀念養兒防老.真是大錯特錯...

兒子該跟太太住娘家.女兒女婿才跟爸媽同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