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2000元
2008/09/15 12:42:20瀏覽292|回應1|推薦13

週六.

因風大雨大.

惡婆取消了前往醫院探望表哥的計畫.

原本英氣風發.事業家庭兩得意的表哥

此時卻因為蔓延的癌細胞.

正與死神搏鬥中.

想來真是不捨.

過去.

惡婆與表哥的媽非常親密.

據說

惡婆年幼時就失去雙親.

由當時的二嫂撫養..也就是表哥的媽.我們要稱呼他二舅媽.

二舅媽視惡婆如手足.如親生...

一直以來.

惡婆也感念在心...時常親自或稍去訊息噓寒問暖.

直到惡婆把家裡經濟搞的一團糟.

又欠了一屁股債之後..

來個離家出走.躲債去..

那段備受恐嚇威脅的可怕歲月.

真是不想也罷...

而舅媽與惡婆的冷調互動由此開始.

是惡婆沒臉回去面對舅媽...畢竟舅媽也是他的債主之ㄧ.

雖然舅媽從沒開口討....

扯遠了...

表哥病重.

向來生活儉約低調的舅媽沒打算讓我們知道.

是惡婆不巧從阿姨那兒聽來消息.

既然知道了.

當然應該前去探望.畢竟惡婆是人家的長輩呢.

事情若這麼單純.溫馨.也就罷了..

偏偏我家這位死愛面子又視錢如命的老人家

第一次探望表哥

就買了高級蘋果.還包了紅包2000元給他.

事後舅媽來電致謝.也說了:你又沒錢.還包什麼紅包.改天要還給你.這麼一段話.

惡婆真聽進去了.

上週五就跟老公商量:明天放假.你載我去看你表哥.你舅媽說要還我兩仟塊.我要拿回來.

還跑出去用身上僅存的一點錢買了一盒高級水梨回來.說是空手去要錢.不好意思.

老公被她的無俚頭氣的連話都說不出來..

週六週日風雨交加.根本出不了門...

一早.惡婆就出門要錢去了...

中午提了一箱飲料回來.

是他最近的新歡~雀巢檸檬茶.一天少說要喝上兩罐.

我說.怎不跟老大講?去賣場買回來就好了.比較便宜.也省的提重.花冤枉錢.

惡婆說.今沒得喝了啊.我就先買了...

唉.對他來說飲料像毒品.如同她的國安感冒糖漿.一天沒喝不行....

還有.

想也知道.錢怎麼可能要的回來?

不是舅媽小氣.是婆想太多..

表哥狀況很不好.舅媽一家心煩擔憂都來不及了.

哪記得這些小事..況且本來就沒道理回收送出去的紅包....

可以預知

很快的.

惡婆又會給老三來個奪命連環扣...

扣沒錢.叩花費凶.扣我家老公沒錢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0520&aid=2221160

 回應文章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投降
2008/09/15 15:07

包給人家的紅包,人家說句客氣話就當真要去把這兩千元討回來......

我投降,我真的輸給她了

太座心生活(debby0520) 於 2008-09-15 15:26 回覆:

她是這樣...還好今天他沒真的開口.只是回來時很失望......用膝蓋想也知道的是.他偏偏要花錢學乖.....說不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