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旅記 -20091218
2010/01/18 01:10:29瀏覽728|回應0|推薦6

香港旅記

這次的香港之旅,計畫?沒有,行程?沒有?

因為,朋友約我去HK看鄭伊健的演唱會,但是她們要看兩天,還要去海洋公園,而我只想看一天的演唱會(我都開玩笑說,我不是他的FANS),而且不想去海洋公園(不是海洋公園不好,而是我已經去過了),所以三天的行程,只有一點點是跟她們一起走,剩下的就是亂亂逛,散步去。

 

DAY1

抵港->搭機場快線到青衣->轉地鐵到東涌->東薈城->昂平纜車->大嶼山->飯店Chick in->搭地鐵到銅鑼灣時代廣場->搭地鐵到中環->搭巴士到太平山頂->搭太平山纜車下山->搭地鐵回尖沙嘴->回飯店

 

第一次在香港出海關,出了快兩個小時,不知道是因為抵港的人太多嗎?不過肯定的事,我今天應該不順,因為排哪,哪就一堆人,害我悶到不行。好不容易出了關,卻又要等搭下一班機到港的小菁,所以,只好亂拍香港機場啦!!

我們兩個人拉著行李來到了東薈城,與怡蓉、淳惠,還有兩位怡蓉的朋友會合。

吃過午餐之後,本想先逛東薈城,因為昂坪纜車有時間限制,所以我們就先去搭纜車。天啊!如果搭過貓空纜車再來搭昂坪纜車,你就會知道甚麼叫做"天人"了,真是太壯觀,太偉大了,而且還可以看到赤鱲角機場全景唷!!!真是美啊!只是可惜今天天空陰陰的,所以拍起來的效果不是這麼的清楚。

當我們從大嶼山回來之後,我們約了六點在東薈城門口集合,給大家約兩小時的時間逛街。因為小菁她們還要趕八點的EKIN演唱會,而我也要在七點趕到銅鑼灣A出口和Wing見面。

東薈城是香港的outlet,講真的,大概是我不愛名牌,我竟然覺得沒有東西可以買ㄟ!!!因為我唯一有花到錢的竟然是超市的"陽光檸檬茶"以及"TOBLERONE白巧克力",有沒有一種浪費機票來香港竟然買便宜貨的fu!

回到尖東與尖沙嘴間的凱悅飯店,天啊!這個房間還真是小,也難怪啦!香港地小人稠。放下彼此的行李,我們各自往自己的目的地前進。

我走回到尖沙嘴地鐵站,搭地鐵過海到銅鑼灣,天啊!!我忘了銅鑼灣的地鐵出口超級的遠,走到腳好痠。

這時我才發現我今天帶到香港的手機竟然不通,哇! 那我怎麼找Wing!!!因為我late了五分鐘,當我在出口A徘徊的時候,Wing出現了,原來他也遲到,因為她從屯門趕過來。

我們兩個人到時代廣場樓上的食通天吃飯,結果,我們還等了快一個小時,因為香港是一個過耶誕節的地方,很多人從耶誕前就會開始慶祝,這一餐,我只有一句話形容,好吃,真的,我們兩個女生點了肋排、法式麵包、開胃菜、以及兩杯飲料,結果,我們還沒吃完勒排把他給打包帶回飯店。

吃完飯時間竟然快10點半了,Wing還要趕回屯門去,所以我們兩個就在時代廣場前分手。

這時候的時代廣場記滿滿的人,她們都在拍照,拍什麼呢??幾米。超大的模型矗立街頭,而且有幾米很多畫作中不同的場景。原來,幾米在香港這麼紅啊!!

我拍完照,搭地鐵來到的中環,等著巴士要到山頂纜車的上車處,結果卻搭上了直達山頂的巴士。如果,想體驗公車的駕駛技術,建議,一定要來搭一次,而且可以看到香港的夜景,只是不方便拍照啊!當我抵達山頂已經11點了,走到了涼亭,拍了幾張照片,突然發現以前都很閃亮的大樓,怎麼沒亮(我明明記得不是12點熄燈嗎?),問了在旁邊幫人拍照維生的攝影大哥,才知道會變色的大樓已經在11點就熄燈了。

當我搭山頂纜車下山之後,我本想去搭天星渡輪回到尖沙嘴,結果巴士司機告訴我,渡輪只到11點,而此時已經快12點,所以我只好再次搭地鐵回到尖沙嘴。

大概是很久沒有這麼走了,所以有點累,就只好先回飯店休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0118&aid=369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