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妻(七)
2007/09/25 20:08:19瀏覽1037|回應1|推薦18

(惠芳的告別)

這一切發生的太快、太突然了,惠芳還來不及認清她是不是愛上了國輝,還是因為氣憤尚文而刻意要報復。看著床邊熟睡著的國輝,她突然好希望躺在她身旁的是那失意的尚文。

找了忘記拿回東西的理由,惠芳向國輝表示要回去尚文那兒一趟,為了讓國輝放心,她們約定了接回的時間。

按了門鈴,尚文開的門,惠芳與尚文一起去醫院領養的狗狗,衝到門口,表現出了好想念好想念的熱情,惠芳緊緊地擁抱著狗狗,問尚文:「你能不能讓我把牠帶走?」

尚文猶豫了一會兒,用像哭乾喉嚨的嘶聲回應:「我已經失去了一個愛我的人,我再也沒法去承受再失去的痛苦。」

惠芳像被痛擊了一番,好久好久都愣在那裡,她沒有一點表情,隔了一陣子才回神。

「如果你沒有遭遇到這些事情?如果我沒有與國輝在一起?你會不會愛我?」惠芳帶著傷感而輕聲問。

沉默了許久,尚文久藏在內心的感情終於燃起:「會的!會的!我一定會牢牢地把妳鎖在我的身邊,我一定會好好好好的來愛妳。」

惠芳含著潰堤的淚水,飛奔到尚文的胸懷,尚文摟著她,心中的怨恨化作眼淚,不停在眼框中打轉,閉上眼兩行的淚,從臉頰上一路滾到了惠芳的髮上。

惠芳不住的哭泣,好想所有的一切都靜止在這一秒就好了,時間不要走動,過去與將來,恩恩與怨怨,都不存在了,只要現在,只要留住現在,長留住此刻,此刻她最渴望的感動。

「不要走,時光請你不要走...請你不要走...」惠芳心裡不斷的哀求著。

「咚~咚~咚~咚~」4點整的時鐘整整敲了四下,然後又無情的繼續滴滴答答。

惠芳推開了尚文的擁抱,用衣袖擦乾眼角的淚水,深情又無奈不捨的望著尚文:「謝謝你,謝謝你愛我!對不起!國輝在等我,再見了!尚文,謝謝你!」

尚文被淚水哽咽的喉頭,想開口留住惠芳,可是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最後,倆人含淚交會的眼神,依戀著不願測出有多長的隱形的線段,直到被迫著帶著不得不的腳步,斷落了在大門依牆的轉角。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jacky&aid=1255985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以這麼說嗎...
2007/09/27 03:47

我猜的果然沒錯

第四段說出了答案

男主角是處在一種"被愛"的情境底下

那種失去,失去的是一種"感覺"....一種不想擁有的淒美

要是換成"愛人",那麼沒有人願意把愛奉獻給別人的

^^

Dear(dearjacky) 於 2007-09-27 21:57 回覆:

妳說的好深入喔

引用~失去的是一種"感覺"....

的確

妳把尚文的心態抓得好準

難不成妳也有過相同的經驗

唉~同是天崖淪落人

妳真是尚文的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