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妻(六)
2007/09/25 18:03:17瀏覽1019|回應0|推薦15

(鐵達尼號)

在惠芳那天因為急尋尚文,而翻出尚文的通訊簿中,有聯絡到兩位是尚文學生時期最要好的同學,周國輝與林中興。

於尚文回家一陣子後,兩人邀約尚文於禮拜五的晚上,到東區的Pub聚聚。尚文問惠芳要不要跟,惠芳很興奮的答應。

昏黃的燈光中,四個人找了一個位子坐定,點了一手啤酒,彼此開始閒話家長。

「曾惠芳,這是周國輝,那位是林中興。」尚文用手勢幫大家相互介紹。

「喔~妳就是惠芳啊!那天打電話的就是妳嘛!」剛與前女友分手一段時間的國輝,看得出對惠芳十分的有好感。

惠芳帶著笑意,舉起酒杯,向國輝與中興敬酒:「那天麻煩你們了。」

酒過三巡,難得有探戈的音樂響起,尚文拉起惠芳的手:「走,我們去跳舞。」

「我不會跳啦!」

「沒關係,我帶妳!」惠芳還是喜吱吱的隨著尚文走進舞池。

舞畢,惠芳表示要上一下廁所,尚文孤身坐回位子上。

「你們在交往嗎?」帶有醉意的國輝向尚文詢問。

想了一陣子,尚文回答國輝:「還不算。」

暈紅著臉的國輝接著放大膽的問:「那我追她,好不好?」

被國輝無禮的問話一征,也不知道要麼回話。尚文隨口就說出了:「你有辦法你就去追啊!」

尚文當國輝是醉話,不理他,繼續聊著近幾年來的風花雪月。

凌晨,相互告別後,回家的車上,微醺的惠芳問起國輝的情況,看得出惠芳對國輝也有一點兒心動。

隔週周末晚,惠芳向尚文說:「國輝約我晚上去看"鐵達尼號"耶,我們一起去看好嗎?」

「周國輝,聯電工程師,收入不錯,人品也好,長得也帥氣,個性也溫柔,也許他真的有心要給惠芳一個感情。然而,也是時候考驗惠芳是否真的有心要跟自己過活的時候了。」尚文心裡盤算著如何去證明惠芳對他的情感。

「不,我不去了,妳們去看就好了,晚上我還要改一些程式,我不陪妳們了。」尚文裝作若無其事的回答。

「走嘛,一起去看嘛!聽說那電影很好看,而且還得過獎的。」惠芳使出撒驕的功夫。

「我真的有事要忙,沒關係,你們去看就好了,回來再跟我講劇情就好了啊!」尚文還是很堅持。

惠芳看說不動尚文,只好到房間整裝,並對尚文說:「那我們去了看了喔!你可要好好看家喔!」語畢,走出大門。

也許是電影的劇情讓人迷醉,惠芳從中場哭到了散場,她好想有個男人像劇中的男主角一樣,給予她深情的浪漫。她追求的不就是此生不渝的愛情嗎?她想起了與尚文交往的點點滴滴,她哀怨尚文像個木頭,一點都不體會她的心情。

走出戲院,她仍是一直哭‧‧‧一直的哭‧‧‧

止不住哭泣的惠芳像洪水渲瀉一般,一股腦地向國輝抱怨她的委屈,傾訴她的苦戀。

國輝將惠芳擁在懷裡,不斷地安慰惠芳:「尚文真是不應該,真是不應該‧‧‧」

用手扶起惠芳的臉,也不管散場的人群,國輝用唇吻上了惠芳的嘴。

惠芳知道國輝對自己有情意,自己其實對國輝的溫柔也有一點動心,任憑著國輝吻著自己。帶著她回到國輝租屋的家裡,在床上獻出了她的激情。

「妳還是處女啊!」國輝對血染的床單,感到訝意。

「嗯~尚文像柳下惠一樣,坐懷不亂,有時我真懷疑自己的媚力。」惠芳抓著床單,有點難過的告訴國輝。

「怎麼辦?我覺得好對不起尚文喔!」惠芳含著淚側過頭去。

「有什麼好對不起尚文的,是他讓我追妳的啊!」國輝將那天在Pub與尚文的對話向惠芳說了一遍。

當晚,惠芳沒有回家,第二天、第三天仍是一樣。

尚文灰心了,他料定惠芳一定是住到國輝家裡去了。

「也好,一來,國輝是個好情人,惠芳與他在一起,她會幸福的。二來,他又有什麼條件與資格去阻止惠芳去追求她要的愛情呢。」尚文用忙碌來使自己不再想起惠芳的一切。

第四天的晚上,惠芳一個人回到與尚文同住的家裡,打包她的行李。

「妳要搬去與國輝住在一起了嗎?」尚文在房間門口不安地問惠芳。

「嗯~」惠芳很簡短的回應。

「妳有想過,妳們真的合適嗎?國輝雖說條件很好,但跟妳真的合得來嗎?妳要不要再考慮考慮?」尚文被自己不捨的予盾心態所打敗。

回過頭,惠芳用帶忿怒的表情問尚文:「是你叫國輝來追我的,對不對?」

不待尚文回答,惠芳拿起行李就往門口離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jacky&aid=125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