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23秋冬無肅殺之氣──豐碩與孕育季節
2005/10/21 16:49:52瀏覽278|回應0|推薦4

023秋冬無肅殺之氣──豐碩與孕育季節

圖:雪封中『活蹦亂跳的小樹』。如果冬天會殺生,小樹就無法存活。(攝於美國洛磯山)

秋,萬物豐收季節。

冬,萬物孕育季節。

春,萬物萌戀季節。

夏,萬物茁壯季節。

春夏秋冬,無殺氣,只有『大愛』,讓小愛去各別表現到極佳。

自然,老天的肅殺之氣與大殺,是來自災難,凡過量雨水變成洪水,凡過量無水變成乾旱,凡雷擊電焦與閃電引起的火災,凡地震,海嘯,颶風颱風,山崩地裂,火山爆發,再來就是細菌與病毒之傳染病,動物間互為食物,互相攻擊的禍害,如人禍。

在1999我的一位『網路詩友問我:聶魯達,把秋冬寫成肅殺季節,為什麼我都寫得這麼美』,這是一個文學家的觀點,以及『人古來傳統的表象觀察結果』,不代表『生物現象的真實』,生物在現代,應回到真相,可以重新描繪自然。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8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