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1一起被震撼的人才是真正台灣人
2005/09/21 01:00:18瀏覽229|回應1|推薦2

 圖:台灣的日出之美,Charles攝於頭城溪口

【你是真正的台灣人】

921,這個哀悼的日子!祈天佑之。

在舊金山,有一天,遇到幾位從『各地區來開會的台灣人』,我問,921你們在台灣嗎?他們說:正好躲過。我隨口說:那你們都已經不是台灣人了!他們面面相戲,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這麼說。我說,921震撼了台灣,震醒了台灣,台灣變形了,所以在台灣,一起共患難的人,不管從那裡來的人,都變成真正的台灣人。今天,又逢921,為受難者哀悼,為受困者掉淚,為重建尚未完成者,說抱歉!為建設台灣,有一批人,不斷漫罵,感慨與悲哀,能共患難,不能共繁榮?能相愛,不能相處?能共苦,不能共享福?

大家選擇『投票』『監督政府──就是要罵政府』,我無話可說,但是,我以為『國文老師有問題』,你的學生們都說:監督政府,就是要罵政府,才叫做──監督──就是抹黑、抹煞、漫罵──我以為教育有問題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66476

 回應文章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海外人士
2005/09/21 14:32

像我在美國一樣,寄善款,人家怎樣用,不知,台灣有事,無參與,無法確知,要這塊土地繁榮,要台灣繁華,不是到大陸投資,不是到大陸建設,是要『人民都不離開這塊土地』──即時離開去任何一個國家投資,要像美國法律一樣,美國人在國外投資,要課征『全球稅』──但是可悲的:在台灣拿美國籍護照的人會說,我放棄台灣國籍,這是『中國人的【錢就買得通】的悲哀』。

這位留言者很抗議,不過我也同情妳們與我在海外的用心!

921在台灣共患難的一群,外省人為了『利』字,有很多就吵成一團,罵台灣人組成的政府不斷,抹黑台灣人不斷──這叫共患難、共甘苦、共存亡過的『外省民族嗎?』,高金素梅,也吵鬧不停,她的癌症精神我欽佩,可是,她用錯方向了──在台灣不讀書,跑到大陸去讀書『研究原住民同胞』,寧願把研究給大陸,不把研究給台灣?對不對ㄚ!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