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佔了便宜又賣乖
2005/12/10 23:14:34瀏覽367|回應2|推薦0

本來

我對改革受害者,就有一份深深的同情,因為,我知道大自然之革新,總會有犧牲者。如,春天要進入夏天,百花無論多美,都要謝落,綠葉要從枝椏萌發,才能茁壯果實,夏天沒有熱烈,果實也不護長大,秋天,葉子不枯黃,也看不見果實成熟。

所以,改革本來就要有犧牲者。

今天,18%改革,1萬名老師出來『示威遊行』,我覺得『可恥』──為人師表──還『爭什麼?』,況,這批老師,得了便宜又賣乖,因果,自己想!

請求『台灣各項革新』一定要澈底,就像『花開結果與長大成熟』一樣分明,一樣『會開花也有結好果』。

好結果,不一定是『結好果』,好結果,受少數利益得利者歡心,這是不對的,結好果,是要經過『夏日熱情的催促』『果實從小長大,從又苦又澀中,轉變成甜香』,所以,改革要澈底,要斷然改革,就像乾枯的枝椏,長出花朵,萌芽新綠之歡喜,再強調,改革,本來就要有犧牲者,這是自然法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122567

 回應文章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寶貝
2005/12/10 23:39

這是對的

遊行,要引起大多數的共鳴,而不是做樣子。

一天新聞,也是新聞,所以我譴責!

『均富』是不是老師要拿錢出來給窮人分配?

否則,任何國家都不會均富,瑞士,就沒有均富。

均富,很恐怖的就是『均貧』,是『馬克思』的重要思想,20世紀,印證馬克斯之思想──共產是共慘,均富是均貧,絕不可行之政治──合懶人的希望。這個21世紀,要考驗『民主自由』之人類崇高文化──努力以赴奮鬥者能出頭──自由競爭,優勝劣敗──貧窮者,要付出更多努力,才會成功。讓『我們』一起努力抗拒極權與封建的再抬頭。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

雪莉寶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不清楚
2005/12/10 23:18

聽了不同的廣播電台

看了不同的電視頻道

每個人對於這次遊行的目的都說得不太一樣

以致於我對於他們究竟為何上街頭不太明白

唯一確定的是

就跟以往很多很多次的遊行一樣

不會有什麼結果的 頂多是

一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