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肉/粉紅玫瑰風雨蘭
2024/07/27 20:23:21瀏覽377|回應0|推薦79

我有許多可愛的多肉
因為太多(想記錄)
難能記得它們的芳名
po上來分享它們可愛的模樣
一起療癒解憂舒心喜樂
*僅此感謝Youtube免費音樂創作分享

20240724.25.26(凱米颱風)
過後
我家的粉紅玫瑰風雨蘭盡情開放
它不怕風不怕雨!超強!
第一次開這麼多!這麼漂亮!
*但願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風風雨雨!

一個夏天就暴盆
太神奇了
名符其實的"極致朵朵"
*僅此感謝Youtube免費音樂創作分享

這多肉容易長側芽
有時候長一個
有時候長多個
目前又有側芽三個在(大大)裡面
每次長側芽我都會幫它們剪下來另外種在小小盆裡
這樣才不會影響大大的株型美觀
*僅此感謝Youtube音樂創作之免費分享

這五棵小小仙人掌(不知名)
是今日下午社大書法班的學姐送的
她說養大了會開美麗的花朵
我們拭目以待吧
*僅此感謝Youtube音樂創作之免費分享

此株多肉是救回來的
不明原因的黑腐
還好被我即時發現救回一半
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
耐心的等啊等的
終於喜見它長出六個側芽
待側芽長更大些再將它們移植... ...
*僅此感謝Youtube音樂創作之免費分享

我蠻欣賞這款多肉
圓圓滾滾小巧可愛
小小的就能長側芽
近來因為開始自學古琴
發覺自己對古琴有很濃厚的熟悉感
但是總不能老坐著練古琴
也要動一動關懷一下多肉們
*僅此感謝Youtube音樂創作之免費分享

紫蝶是大妹送我的第一棵多肉
也因而開啟了認識多肉這一扇門
這影片裡的第一棵紫蝶是母本
之後的2.3.4是最近由母本移植的
第5棵也是母本出側芽長大又長出側芽6.
6.的盆裡有小小紫蝶5株
其中一株移植時不小心弄傷了
我還是將它種好給它一個機會生長
*僅此感謝Youtube音樂創作之免費分享

這12株多肉大小不一
有些相似或相同之處
而我早已分辨不出誰是誰了
因為我住的地區濕度高陽光少
夏天多肉大多容易曬傷(不能曬太久)
更不能淋夏天的雨(容易染菌或黑腐)
所以我的多肉都早已不是原來的樣子了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它們
只要它們還活得好好的就好
也許等秋冬季節來臨
它們的狀態會更好喔
含靈寸動的生命雖然脆弱
而其中的本性是無比的光明
借假修真還其本有自性
是我們大家都需要個自精進的功課喔
墨濡僅此共勉之
*僅此感謝Youtube音樂創作之免費分享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808&aid=18085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