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狐狸精(7)
2007/12/28 16:50:18瀏覽664|回應0|推薦11

    我大氣不敢一喘與那小女孩四目交接,心中駭然驚疑到了極點,手心滿滿都是汗!習慣性摸摸頸上的水晶墜,強自鎮定等著見招拆招。

    忽然,小女孩像是想起了什麼…。彎下腰抱起一袋食物,像個老練的家庭主婦,朝我和阿燦寒暄似點了點頭,靦腆客套地微笑示意,牽著中中的手,緩緩步入客廳。

    『這是什麼?』中中從袋子裡抽出一疊粽葉,揮舞問著那小女孩。

    『包粽子給你吃好嗎?你爸爸最喜歡吃我做的粽子了!』小女孩拍著比她還高半個頭的中中,溫柔笑著回答。

    老實說,一個成人式的舉止與答話,驟然出現在一個年約五、六歲孩子的身上,真是有種說不出的詭譎怪異。

    這個時候,叮叮噹噹的一串音符,從阿燦的身上傳了出來…。

    我怔了一怔,定神看去。只見阿燦拿著手機,搗蒜似點頭答﹕『嗯…嗯……好!我瞭!……OK!沒問題!……待會見!』 

    趁著這空檔,我緩了口氣,定一定神。心中暗暗啄磨著,該如何向學長問個明白?順便示警一番。

    畢竟,防人之心不可無!更何況——對方根本不是個正常人!

『學長,這個——』

    不料我話還沒出口,身旁的阿燦已收起電話,一把扯著我站起身,匆忙地道﹕『學長,不好意思!臨時有點事,我和韋析先走一步!我再打電話跟你連絡!……』

    我像隻被牽著走的驢,莫名其妙噯了一聲…!

    按照我對阿燦多年的瞭解,在這情勢沒搞清楚的當下,要他少爺一聲不吭,拍拍屁股就走,實在有違他那愛湊熱鬧的天性。

    難不成——阿燦這傢伙也瞧出了…那小女孩的與眾不同? 

    這時已步入廚房的小女孩,冷不防從裡探出頭來,對著學長嬌喚﹕『阿中,幫我把客廳裡其他的菜搬進來!……』 

    學長匆匆應了一聲!像隻溫馴的哈巴狗,快捷地拿起地上的袋子,滿臉幸福朝我倆揮著手道﹕『那好!你們去忙!謝謝你們送中中回來。不送了,再連絡!』

    身旁的阿燦好似趕著去投胎,猴急的扯著我直往外走……

    對於這一連串突如其來的不尋常,搞得我如墜迷霧、不知所措!但不管如何,基於多年情誼,我還是一個箭步跨到學長面前,輕聲提醒﹕『學長,你一切小心!嗯……如果…需要幫忙,記得跟我們聯絡!』

    看著學長心不在焉的點頭回應,我忽然聯想起電影中被狐媚的書生模樣。而那顆伸出廚房的黑白頭臉,直盯著我與阿燦猛瞧。我不由自主打了個冷顫!想再提醒學長幾句,沒想到已被阿燦扯至門口…。

    一出門口,我微慍地掙開阿燦道﹕『你在搞什麼?』

    『學姐叫我們下去!』阿燦呼了口氣,聳了聳肩走入電梯。 

    『什麼?』

    『剛那通電話是福哥打來的…。他說小青學姐去公司找咱們,碰巧我們送中中回來。福哥說學姐提著大包小包的不方便,他乾脆直接送學姐回來!還有——學姐特別交待我倆下來等她,別跟學長提!她有點事要說…。』

    阿燦面帶無辜一擺手,『你以為我發神經,戲看到一半就散!不過——學長和那個小女孩,嘖嘖嘖…怪怪的!……』阿燦用手肘頂頂我,輕聲地問﹕『誒,你說——學長…該不會跟那個整容怪獸一樣,有戀童癖吧…?』

    我大搖其頭與阿燦步出大樓。看著過往行人,沉吟了一會兒…。語帶深意道﹕『那個小女孩不簡單!我有點擔心學長…。』

    阿燦與我相交多年,一聽就知有弦外之音。眉毛一挑!詫異地朝我望來…。

    還不及說明,福哥與學姐已提著大包小包,立在眼前……

    小青學姐看起來又倦又乏,鐵木蘭自信飛揚的神采完全走樣!看來那小女孩的影響力可不容小覷!   

    『先找個地方坐下來談!』阿燦與我忍不住提議著。

    『不了!話說完我就上去了…。麻煩你們,不好意思!』小青學姐搖著手拒絕。面有所思看了我們一眼,緩緩敘述起事情的始末……

    按照學姐的「觀」方說法﹕一個多禮拜前,阿中學長獨自回南部探親。回來的時候,就帶了這個小女孩進門!

    學長並沒介紹這小女孩的身世,只淡淡地交待是一個很特殊的人!並希望學姐先不要過問。待他想通了,事情解決了,自然會說明白…。 

    通常女人在這方面的聯想與推演能力,都有著金像獎級的編劇功力,學姐也不例外!…… 

    再加上學長對這個小女孩極特別!而那小女孩對學長的一切生活習慣,也熟悉的不得了!看在學姐眼中,真是一副父女天倫圖!

    既然主權被侵犯,家本在動搖……學長又有如鋸嘴葫蘆,死都不表態!學姐乾脆試著與那小女孩結盟,以便探個究竟。 

    沒想到——那小鬼早有防範!整日高度警戒、神情儼然,像在等待什麼…。根本不讓學姐親近她!只口口聲聲哀求學姐給她個機會,她只求與學長在一起,不求名份!聽在學姐耳中,真是莫名加苦澀…。

    除此之外,那小女孩似乎訓練有素。對待學長,溫柔體貼,有如情人一般!一舉一動,根本不像個純真的小孩!

    於是——學姐更堅定原先的推斷,孩子身上八成留著阿中學長的血!只不過——有人暗中利用小孩來施行陰謀論。

    聽了學姐的推斷之後,我心中一片混亂!……

    看樣子,學姐把那小孩想得太單純了!

    對著我們一副目瞪口呆的蠢樣,學姐捏緊了拳頭說明﹕『其實讓我最生氣的……不是你們學長的隱瞞!也不是那小孩的裝模作樣!而是——居然教一個天真的小孩說一些話,做一些事來裝神弄鬼。』 

    學姐忿忿不平揮動手上的購物袋,語帶激動指著道﹕『有什麼事不能直說?我又不是那種不講理的人!……更何況我也是一個作母親的。一個小小的孩子被教成這樣怪裡怪氣的,我很心痛!』

    『大概那小鬼的娘怕被妳追殺,死無全屍!所以才出此下策!』阿燦畏懼地陪笑著,左閃右躲…學姐手中飛來晃去的袋子。

    學姐喘了口氣,慢下動作,『所以我想請你們幫忙!找出是誰這麼惡劣?到底想要什麼?竟然利用指使這樣一個可愛的小女孩……』

    阿燦一拍腿接道﹕『幫忙是絕對沒問題!我就說嘛……哪來的怪小孩?原來是來搞破壞的!只不過——』歪著頭遲疑了一下,『這種嘛……家庭糾紛!找徵信社會不會有效率一些?找鬼我們也許還行,找人嘛——』

    阿燦搖了搖頭,看著我與福哥徵詢﹕『你們有何高見?……對了!小析!你不是也覺得那小鬼怪怪的?』

    雖說多次教訓,讓我早已明白,並不是人人都接受我「見鬼」這檔事。不過事到如今,對方已登堂入室。不管學姐這個新女性是否接受鬼怪之說?我還是決定貫徹我的美德,誠實為上,照實吐露!

    我皺了皺眉,正準備開口時……

    身後轟隆一聲巨響!像是炸彈引爆……

    阿燦和我幾乎行動一致,噗地一下,立刻抱頭蹲下! 

    而此時街道兩旁的汽車警報器,爭先恐後地死命大叫!彷彿空襲警報一般!

    抬頭望去,只見街上行人紛紛驚呼走避,似乎酷斯拉就在眼前!

    福哥彎著身子,用著蒲扇般的大手護著身旁的學姐。說時遲那時快,學姐忽然兩腿一軟,臉色發白跌坐在地上!雙手不停地顫抖著,指著前方發不出聲……  

    我轉身望去……

    一瞧之下,大驚失色!

    濃濃地黑煙,從眼前大樓的某個窗口湧了出來……

    而那個窗口,正是阿中學長與小青學姐的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angel&aid=149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