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狐狸精(4)
2007/12/05 22:31:03瀏覽846|回應0|推薦8

    『什麼?』

    聽到中中的回答,在場的每個人,活像是嘴裡跳出了一隻青蛙。

    我用力甩了甩頭,確定耳朵無恙。指著中中的小鼻子,再次確認﹕『你…你再說一遍?…』 

    『我弄丟了…我爸爸的狐狸精啦!你們幫我找回來好不好?』

    不會吧?世界進步的這麼快。『父慈子孝』原來已到達了這種程度!我像個掉入21世紀的山頂洞人,彎著腰張大嘴,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五歲小童理直氣壯的態度。接著擺出臣愚昧,還得再次確認的呆樣問著中中﹕『所以說——你要我們幫你找那個狐狸…?不!那個女的?』

    中中歪著頭瞥瞥我,小手一伸!一副『厚…真笨!要問幾次?』的不耐表情中,重重點了點頭。

    阿燦見狀,連忙將懷裡的中中放下。蹲在地上面對著他,興奮又曖昧搓著手﹕『誒……你爸爸的狐狸精漂不漂亮?你媽沒殺了你爸?……哎喲!』

    我踢了阿燦屁股一腳,叫他住口! 

    這時巨人般的福哥彎下腰,溫柔地摸著中中的頭,關心地輕聲問道﹕『你一個人來這兒?你爸爸媽媽知道嗎…?』

    這才對!問話要問重點!

    由此可知——過度八卦與深受驚嚇的人們,說話通常抓不到重點!

    中中瑟縮地貼近我和阿燦,害怕又好奇地上下打量著福哥,用力搖了搖頭,『媽媽叫我帶狐狸精到隔壁看小狗,她要和爸爸談談。可是——我們一出去,門一關上,就聽到乓乓砰砰的聲音。狐狸精站在門口都不動…。我叫她,她也不理我。……忽然她就跑掉了!我追都追不到。然後……』中中嘟起小嘴止住了話,睜大眼望著我們,作出一臉『少爺我不必多言,你們該瞭!』的表情。

    阿燦一聽到這精彩情節,立刻誇張地哇了一聲!不顧身旁嵐妹的輕拍勸阻,賊賊地捂著嘴猛笑…。    

    唉!又是一個下半身作祟的慘案!

    我致哀似地嘆了口氣!抱起了中中。使了個眼色給阿燦,交代他打個電話通知阿中學長一聲。順便將中中抱入辦公室,以免他再度潛逃尋人。

    望著中中天真無邪啃著水果,童言稚語與福哥和嵐妹打著屁,一副完全不知家變的可愛小模樣,我驟然憶起那段年輕無憂的大學時光。不知怎麼地,胸口一熱,湧上一股說不出的滋味!…… 

******************

    記得第一次見到阿中學長,阿燦和我簡直傻了眼…。

    一個頭髮微微零亂,雙眼迷朦,像是沒睡飽;臉色蒼白,帶著滿臉憂鬱,看似沒吃飽;穿著一身補丁的破牛仔衣,活像個丐幫的八袋長老;神情肅然手拿一本卡夫卡的瘦高男子,優雅地走過我倆眼前,一言不發地坐在前座。

    那時第一個反應是﹕『糟!又搞錯教室了!肯定跑到哲學概論或藝術史之類的課了…。』

    後來才知道,那個看起來怪裡怪氣、神里神經的人。原來是我們資工系上的驕傲!聯誼的金字招牌、品質保證!屬一屬二響噹噹,迷倒各系環肥燕瘦的『偷心聖手』——阿中學長!

    稱阿中學長為『偷心聖手』,一點也不為過…!因為,他比我們這些初入花叢,被賀爾蒙沖昏頭的小公牛們,多了一些東西。

    那些東西,叫作『男人味』!

    在大多數的場合裡,阿中學長都幾乎沉默不語,帶著一臉無表情的酷樣。不多話,並不代表木訥呆頭,只是少說廢話!因此阿中學長一出口,常是字字珠磯、句句精闢!

    像是班上小胖的情書老是被退,各個狗頭軍師皆無計可施,就連阿燦這個情場老手也無能為力,眼看小胖就要失意成小瘦…。

    這時阿中學長路見可憐,拔筆相助。看了看小胖洋洋灑灑,長達十頁的感人情書之後,沉痛地搖了搖頭!大筆一揮,風掃落葉全部刪掉!接著行雲流水下筆題了這四句——『我沉淪在妳的瞳中,

    任由我的尊嚴直墜地心。

    讓我見妳一面,

    撿回我的靈魂!』

    沒想到——這短短不知所謂的四句,竟讓小胖如願見對方一面!

    最後,這四句精言,不但成為本系的情書範本。聽說就連助教,也曾靠著這四句起死回生。 

    瞧到這兒……如果諸位看倌,認為阿中學長是個風流倜儻、手捧百花的採花大盜。 那——您就錯了!

    阿中學長非但不花,反而矜持得很!

    對於任何女人,不論高矮胖瘦、美醜富窮,阿中學長一律以禮待之!決不輕舉妄動!

    原因很簡單,阿中學長一直堅守『能力不夠,不動真心!』這個原則。因為他相信,一個男人若自不量力,亂動真心,肯定會帶來傷心!

    當初年輕氣盛,初聽此言,認為阿中學長前怕狼後怕虎,膽小如鼠,處處顧忌,實在不是大丈夫所應為。甚至阿燦曾笑言,這樣下去,只怕阿中學長一萬年也談不成戀愛,終將成為台灣最怕受傷害的處男!

    不料言猶在耳,校園中竟紛紛傳出……阿中學長與鐵木蘭同居的流言。

    消息一出,群情嘩然!

    大家驚訝的不是阿中學長怎會動心,而是砍遍資工系上所有人的腦袋,都無法將他和鐵木蘭連到一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angel&aid=143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