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月17日論俄烏戰爭進展
2022/04/17 23:47:50瀏覽1346|回應0|推薦28

  目前俄軍真正的好牌還沒打出來,之前出動的部隊並非真正的精銳,其一開始對於基輔的進攻,實際上也只是佯攻(5萬兵力是要如何拿下基輔?),但它在南線的佯攻取得比預先好的成果,拿下了戰略地位重要的刻爾松,但以既有的南線軍力(約2~3萬人)來講,要拿下重要的港口城市奧德薩?基本上沒太大的機會!莫斯科號被擊沉對於俄軍的南線攻勢而言,的確是一場挫敗,對南線俄軍的士氣傷害尤大,因為失去重要的火力支援點.

  接下來的數週,俄軍當會全力對仍在烏東據守的烏軍精銳進行圍剿,只要烏東的烏軍被剿滅,俄軍就等於解決這場特殊軍事行動問題的9成,俄軍調整佈署後,烏東的俄烏兩軍兵力對比為3:1,只要俄軍開始動真格,烏軍被團滅?時間問題而已(個人估算-從今天起,3週內可以搞定),馬里烏波爾的烏軍殘部也將近被剿滅殆盡(至於俄軍是對窩在地堡內的烏軍灌海水還是灌水肥?其實沒差),把硬核桃(敵軍駐守的要塞)敲掉後,剩餘的就好處理了,這世上沒有攻不破的防線.

  解決掉烏東後,俄軍的下一個目標當是拿下奧德薩,如此一來烏克蘭失去所有的重工業地帶與海岸線,國家經濟就只能靠農業與女人的子宮來撐場,這是一項真正的滅頂之災.俄軍如果更狠一點,不時再往基輔+利沃夫等城市派航空兵光顧一下,扔些炸彈打個招呼,還真的是對不起自己.

註1:今天聽到兩個通牒,俄羅斯說:烏東的軍隊再不投降?要狠狠的加以痛揍!烏克蘭說:俄羅斯你再不談判?那就不要談了!誰在耍白癡與找死?不是非常清楚嗎!

註2:如果俄軍能實質掌控烏東與黑海沿岸,這場戰爭俄羅斯就等於是大獲全勝,最低標準也是立於不敗之地,前蘇聯最主要的一個工業生產基地+大型造船廠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只要拿賣給中國油氣的錢重新整修該地的基礎設施,俄國海軍的水面艦艇等同會滿血復活,莫斯科號被擊沉?也就是小菜一碟,被擊沉一艘?勞資就搞出更多艘更新更大的軍艦.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7340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