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鬧解決不了美國的經濟問題
2017/10/06 04:36:18瀏覽612|回應0|推薦6
川普與柯文哲都不屬於中規中矩的典型政客,經常都以胡鬧與衝撞的方式在處理問題,在野黨可以這麼玩(博眼球),但執政者是不能這麼搞的!

  柯文哲的影響力較小(對國際而言),可以不論,但川普身為美帝的領導,其影響力就動見觀瞻了,他的胡鬧政策,也會替美國甚至全球帶來災難。對美國而言,他要混的下去,持續讓自身在超強的道路上走得更遠,實際上只有兩條路可走:

(一)正道治國

  美國國力衰弱的關鍵在於負債太高,製造業空洞化,財政上其實已經千穿百孔,經不起瞎折騰。要知道一個國家的內政外交與軍事的實際運作,均需要財政上的支持,尤其是軍事,三軍未動,糧草先行,沒有糧草(經濟支撐)軍隊是會崩潰的。君不見以美國海軍的精銳與裝備的優良,近期為何會經常發生撞船意外?軍隊勤務過重(無人可額外負擔任務)可能是主因,說到根本還是個錢的問題。

  而要健全財政,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開源節流是不二法門。結果看看川普政府都做了什麼?準備推動對富人傾斜(當然窮人也有獲利)的減稅法案,是嫌美國政府的稅收太多嗎?對外不斷的放狠話威壓北韓,要如何消減做為政府預算吞金獸的軍費?對內又放任學貸泡沫的增長,也無助於以合理的價格來維持國內高等教育的品質(這點德國做的就近乎完美)。換言之,川普政府在財政議題上的所作所為,都是在胡鬧。

  美國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對外採取適度的保護主義,加徵邊境稅(當然稅率不能過高,百抽十就可增收5000億美金,稅率過高會引起外交與貿易上的國際矛盾),進行在東亞的戰略收縮,死保日本,支撐南韓,自南海與東海方面削減軍事佈署,以降低對台灣的支持換取中國在北韓問題上的合作,並將戰略重心重新擺在中東,將潛在的假想敵由中國改成伊朗。然後再主動戳破學貸泡沫,以建立對美帝長期發展在人才庫上的支撐,最後則應在稅改上向窮人傾斜,降低對富人的減稅額度(甚至該增稅),反正美帝鐵鏽帶諸州的窮人才是川普能入主白宮的倚靠階級,持續在政策(尤其是稅改)上拉攏這批關鍵選民,財是上策!

(二)準備打仗

  如果美帝不願意走正道,那讓美帝持續強大,美元繼續堅挺(美元是信用貨幣,其債信建立於持有人對於美國國力的信心)的方法只剩一個,就是準備打仗,而且必須在戰場上主動擊敗一個強敵才成。美帝的首選目標應該是中國,問題是在東亞戰場上中國的主場優勢太明顯(戰場就在家門口),美帝難有勝算(美國的智庫學者不會連這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要擊敗中國必須精銳盡出並堵上國運才成,貧道研判以美帝的賊性,這種高風險的賭博,美帝高層斷不敢乾坤一躑。因此以美帝的慣性,還是選擇中大型且無核武的國家來立威的可能性最大,這個最可能得對手應該是伊朗。況且只要石油還是主要能源,爭奪中東的控制權就是所有強國在國家戰略上的重中之重,選擇伊朗做為對手,有利於美帝爭取波灣遜尼派控制的諸國的支持(伊斯蘭什葉派與遜尼派的宗教矛盾,是一場千年以上的戰爭),也有利於威攝中國一帶一路的發展(一帶一路的戰略是陸權論的創造性巔峰,旁及中國原材料進口的商路穩定,市場擴展和外交影響力的整合,但關鍵仍在對中東與中亞的控制,這是無法避免的地緣因素),可說是避實擊虛,一舉數得之策!

  當然,在深層心理上,貧道大膽猜測目前的川普政府與其高層策士,實際上在自身的思想上,仍將美帝所處的國際環境(川普的策士群-以納瓦羅為代表)與自己的身分認知(川普是實境秀主持人-演員的一個旁支)當成雷根時期,川普自比是雷根,其爪牙群則自比是雷根總統的幕僚,意圖照老方法(利用美元貶值來壓迫他國貨幣升值-一如廣場協定的搞法,將對俄圍堵,改成對中圍堵,希望能將中國弄垮)來解決新問題,卻渾然不知自身已面臨大危機-美股的超極泡沫隨時會内爆,只要葉倫這個耶魯畢業的老女人再持續的升息,超過美國商界與民間的容忍程度,或是美元的反轉向上,問題隨時會爆發,而且來勢會如同古代黑死病爆發時一樣恐怖-個人預感爆發的時間或許就在今年年底或民年春季,這才是川普與其內部的文官搖尾系統該真正頭疼的事!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0873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