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必修講座˙從自我到人際關係
2013/09/11 15:52:17瀏覽323|回應0|推薦0

親子必修講座˙從自我到人際關係

分類:活動.愛
2010/07/19 15:33

 

這是財團法人[張老師]與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合辦的公益講座活動

英雄大會師 ! 親子必修 !

活動時間是5/14~7/23 地點在建國南路的市立圖書館

第一場是由施如珍老師 美國加州國際TA協會心理治療師

演講題目: 人緣99 / 從自我到人際關係

每個人都趕來了~原來真的是一場親子必修的課程 !~


 

現場也有張老師出版的書籍在銷售 !


 

演講內大綱記錄 :

 

我們的習慣是從上一輩子學習而來

父母狀態: 仔細想想看我們從小就看到當年父母的影像,因為我們從小就開始模仿

 

每次在談感覺時是一種成人自我(理性)溫暖、關懷、同理、支持的感受,

也學習別人的頻道跟自己溝通

 

老師在現場做了許多即時性的調查

 

她說:沒有任何簡單的祕方可以讓你照本宣科的方式去做!

 

在溝通這件事~我們可以思考[我們常引發別人什麼反應而別人常引發我什麼反應呢 ?]

 

因為個人特質會對人際溝通的影響

 

當我們改變自己的溝通型態時,彼此的互動也回隨之改變

 

老師提醒:帶多一點的覺察,加上原來的關心,其實是可以改善關係的


 

當我知道這個活動訊息時,就馬上跟女兒分享

一向在意人際關係的她,其實人緣可以算是99

但是溝通技巧有待多琢磨吧,因而常帶給她困擾

我想就如講師所說的: 檢視自己在參與互動的角色時

~是指責? 照顧? 理性?玩耍的? 配合的?

如此透過演練~嘗試~冒險

想必<溝通>這件事是必須了解並對人際關係挺重要的

所以溝通這一門是改善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法寶

更是活到老學到老的一門艱深的學問唷

親愛的女兒~不用怕~讓媽媽與妳一起學習溝通~讓我們加油喔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843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