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疫苗的評論
2022/09/01 05:27:36瀏覽195|回應1|推薦2

新冠肺炎問世已經有三年,第一年我在大學同學群組發表疫苗有「假藥」的嫌疑。因為引發身體的抗病毒反應來對抗病毒,已是治療方式的最後一步,此是危險的作法,如果對抗失敗,可能造成打完疫苗無效,仍然染病死亡。最早是注射一劑,很快偉大的醫療體系說需要打第二劑才行,沒多久又說要打第三劑。在此之前,我發表意見覺得此種方式有假藥之嫌。顯然離治療成功還有很遠的距離,應該稱不上治療成效的新藥,而且費用又那麼貴,動不動一劑就要五百上千元,有藥廠在斂財的情形。後來證明美國藥廠當年的營利達到數百億美元,而染疫死亡的美國人也達到百萬級,這只能稱謀財害命的現象。

在清華化學系群組發表此意見後,引發爭論。有同學自稱曾參與新藥研發的過程,認為我應該回家多讀點書再來說話。語氣很是不客氣,我說憑我智商157,在大一時我的物理、化學、微積分都是同班第一名,第二名的成績都差我十分。我自信我不是笨蛋,我的認知不會差到哪去。於是我不再繼續跟一些老古板討論,我退出群組。

經過兩年多,如今社會已經接受最少要打三劑,如果沒有打三劑染病亡故,好像是自己的責任。現在又興起要打第四劑的論點,而且衛生機關也開始謹慎發言,聲稱打三劑至少可以減輕發病嚴重程度,此時的說法已無當年濯濯逼人的氣勢,似乎已從戰線上退下。當初那位寶貝同學,現在是否要接受疫苗是假貨的論點? 妳是否應該回家多念點書再來發飆? 

事實就是事實,妳們開發的疫苗沒有99%的效果,搞不好連50%都不到,不然為何防疫保險的保險公司虧一屁股,付不出理賠金? 我也是按照時程打了三劑默德納,可是很快五月底就染上,吃了醫院開的Paxlovid,才順利治癒。聽說沒到65歲還不能公費開藥,每天得自費 500 吞一顆,連續五天。不過這藥真有效。我覺得根本不需要花那麼多錢打疫苗,每劑也要五百元左右,(高端好像不止),如果染上馬上開Paxlovid治療就好。

很多事情的秘密不是我們可以說的,那是大人的事。再說吧,反正疫情多變化,現在又開始上升,從前些時候每天16,000人如今上升到35,000人兩倍。染過病的還可能再染上。我看這些藥廠也只能如此了。賺飽了回家做個好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lok&aid=176986076

 回應文章

古始道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mRNA 疫苗的爭議
2022/09/21 17:37
其實打疫苗就是把微量病毒注射到身體裡面引發免疫系統產生抗體,所以真正在對付病毒的是抗體不是疫苗,但這種侵入式預防方法禍福難料,而且這種 mRNA 刺蛋白疫苗是緊急授權,沒有通過完整的三期人體實驗,不然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打了新冠疫苗死亡以及嚴重不良反映?台灣還被美國 CNN 報導是全世界打新冠疫苗死亡人數超過染疫死亡人數的地方。
鐵心融化(davidlok) 於 2022-11-29 04:11 回覆:

謝謝來函,因為過取幾個月本人受傷,無心經營部落格,這次選後心情放輕鬆,針對疫苗之事,稍微言之一二。我們施打的疫苗是針對某種類型的COVID-19,培養其特殊的刺突部分蛋白質,作為此型病毒的特徵,然後將此複製的刺突蛋白質打入身體,讓免疫系統去熟悉此型病毒的特徵,等到相同病毒進入身體,免疫系統辨識出病毒外部突出的刺突蛋白質,就會開始反應,展開殲滅戰。就怕身體特殊體質引發免疫風暴,免疫細胞反應過度,不但殺死病毒連身體重要器官的細胞也一併傷害,最後造成器官衰竭。這也是造成每天幾十人死亡的原因。我們發現小孩染病後的反應不激烈,甚至沒有反應。我們家族十幾人除了幾歲小朋友均沒有嚴重病症,甚至好好地沒反應。反而是8個大人全部染疫,還好痊癒後都沒有事。

唯一懷疑的事,我們全都按時打滿三針默德那,還是毫無懸念中鏢倒下,好像我們打的是鹽水針。聽說不要再打防疫針了,那是沒什麼效果。也不知真假,聽說超過的話還會傷害到我們本身自然的免疫系統。我看算了吧,隨其自然反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