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眼睛耳朵漸漸不行了
2009/01/02 22:50:34瀏覽193|回應0|推薦4

感官敏銳反應迅速是年青人的專利,因為他(她)們急於狩獵.

結婚十餘年了,最近發現眼睛有了老花眼,耳朵也常沒聽見愛人的呼喚,她生氣的說"眼睛耳朵都漸漸不行了,還有什麼是行的啊?";可能是生活上平凡安定,造成對周遭的事情都不會有太激動的反應,就拿那些挺扁反扁的人,在不同場合藉由不同的理由,激烈的對抗時,都覺得不過像是一場戲,戲迷總是隨著戲裡的角色橋段起起伏伏,等到落幕後,演戲的人一起吃宵夜唱歌去了,戲迷卻還是沈溺在戲裡久久不能自拔,有的人生病,有的人攻擊對方,有的人為戲與家人反目,這時倒要想想,如果看戲時不要看這麼清楚,回家才能看得清楚什麼是最重要的,而這個"看",就不是眼睛所看的那麼單純了.

要當一家人,總是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或者有不同的習慣動作,看不順眼是常有的,如果是你(妳)會怎麼辦呢?就佛教的觀點看來,當一家人是共業的承擔,當然在共業中還是有個別成員業的交互影響,不管你(妳)用什麼方法處理看不順眼的事物,不要忘記了,佛教也教我們"人不可能避開業的果報,但可以藉由承擔與瞭解,轉化承擔以後的境界",明天要更好或明天要更壞,看你怎麼做囉!

從以上的說明,可以看出我是亟於對於愛人所指"眼睛耳朵都不行了"提出辯解,但後續發展證明辯解是無效的,因為愛的確是會讓人眼盲耳聾的,而我呢,也的確是這樣的.

各位,你(妳)會教你(妳)的小孩在"愛"時"眼睛耳朵都漸漸不行了"還是依然"耳聰目明"?

老實說,其實怎麼教都效果有限啦!"哦~~我的寶貝,我好愛你(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home0412&aid=252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