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聽見的聲音
2011/06/04 02:06:36瀏覽210|回應0|推薦1

狂怒嘶吼的風終於停了

在經過無數的錯路和大迴轉

我站在淡水的河,或者海邊

望著水面,不知不覺

我陷入了一種症狀

畫面不斷的前進,一切的聲音卻消失了

如此的萬籟俱寂

如此平靜


原來我是喜歡海的

有個聲音這麼說


又不知多久

我漸漸地聽見一些聲音

風帶著鹽味的聲音走過耳邊

腳下的水拍打石階的聲音越來越強烈

而數步外的路燈,閃爍著將燒斷的燈絲

越笑越大聲

遙遠的對岸八里不斷傳來咖啡館專屬的藍調

節奏線條中藏著哭聲和憂愁

那輪月,被厚厚的雲蓋滿

依然在移動軌道時,發出轟然的巨響

不斷的貫穿著我


我走了起來

踏著舊石道,在一對情侶的後面

所以我喜歡穿著不會發出聲音的鞋

這樣可以清楚地聽見其他人的走路聲

而從腳步輕重,感覺每個人不同的性格


當經過一群釣客時

我驚訝地聽見

每個甩竿時的嘯聲,長短不一

強悍的、優雅的、無奈的、執著的

直到餌落入水面,才融成同一種聲音

大概釣客的心情也不一吧

我注意到有一個突出的河堤

最外端,就銜接著河水

有唯一一盞路燈立著

太特別了,這肯定可以成為很多情侶心中的紀念地點

那種電影中總會回來的地方

我決定去看看

即使早知道有情侶已經佔據那裏

也許只是想分享一下他們所看見的吧

卻在將要到達時

我感覺到了某個人的心情

就這麼掉頭離去

路上我靜靜地聽著

當經過一對對的情侶

我聽到

無論是從他們緊緊牽著的手

或是交會的眼神

還是深深的吻

他們默然無語

卻不斷的低喃著一句話

"我愛你"

路到了盡頭

夜深人散

回頭

依然是那舊石道

突然想起了一個手機廣告

有湖面、小船、和他高級手機中的新年煙火

終於,我聽見了

我一個人的腳步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650420&aid=528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