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十日的大事,席丹與駙馬爺
2006/07/11 11:48:35瀏覽293|回應2|推薦7

七月十日的大事,席丹與駙馬爺

   席丹勝利了

***

七月十日的凌晨是世界足球賽的冠軍決賽。

法國與義大利決賽。最受人矚目的應該是法國席丹的故意頭頂義大利球員馬特拉吉。鏡頭中很明顯的是義大利球員馬特拉吉先用手抱住席丹並喃喃說了幾句話。席丹回話。但是,心裡不爽,就回頭用鐵頭撞他。明顯故意的犯規,吃紅牌離場。結束他的足球生涯。退休去了。但是,法國也因此從高度有奪冠希望轉為最後PK賽的一球輸冠。

這場球,有人形容席丹為何故意頭撞對手犯規離場,可比美當年有上帝之手的謎待解。不過,對於席丹大家都有共同的遺憾。但是,他卻抬頭挺胸的離開。相對義大利對手馬特拉吉以我喝醉了不敢面對事件原因。那種冠軍勝利卻低頭躲避。我想席丹是勝利了。

這是凌晨五點卯時的故事。

   阿扁與駙馬爺也勝利了

台灣的下午五點之後,也發生一件大事。

駙馬爺趙建銘以千萬台幣交保。先是低頭向全國道歉。後來在台大醫院與媒體的發飆。兩種表情,一樣心態。我不認錯我無罪。

民進黨的反應是都如在野人士的預料。趙家輕鬆,民進黨卻是災難開始。

阿扁的反應是尊重司法。

法院的作法是尊重阿扁。

正如聯合報的社論標題:

司法不讓我們相信,我們如何相信司法?

其實,今天的台灣,

上樑不正下樑歪,

ROC是Republic of Cheating。台灣是欺騙王國。當然也是貪婪王國。也是賭博王國。都是阿扁領軍帶頭。唯獨中道中國(CHINA),他不要。任何C他都要。他的祖先大概也與CHINA無關。他的名字文字也與CHINA無關。看他寫字歪斜,就可知其人斜而不正,因為字如其人。

有位知名大學教授,為哀悼國家有此阿扁總統,在他下台之前不理不剪不刮鬍子。

我想全民可以自選方法表達對這個國家及執政團隊的不滿。

其實,有一天全台都在自家掛起黃旗等待阿扁下台。就像英文歌曲Tie the Yellow Ribbon on the Tree一樣。那一定很有趣。沒有餓鬥,沒有惡鬥,只有祈禱與盼望。

個半小時籌現金千萬 趙建銘交保:我清白(聯合新聞網)
陳水扁總統女婿趙建銘昨天深夜獲得交保步出拘留室後,三度以九十度鞠躬,為個人未謹言慎行向社會大眾、民進黨、總統夫婦及老婆道...(詳全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168168&aid=347241

 回應文章

大衛家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邵爺
2006/07/12 23:33

黃旗彩帶比動員遊行省錢又有效果

大家推動八


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Idea
2006/07/12 18:26

 Yes! Bravo Whistle 從衛星照下應該會成為21世紀最悲愴的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