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一天
2008/03/09 20:14:36瀏覽761|回應1|推薦6

難忘的一天

三月七日從很無奈失望的學校行政中解脫。

三月八日的上午,竟踏進高雄鳥松鄉圓照寺的解脫門。

原本只是想去做一趟宗教藝術之旅的學習。

卻意外豐收了一整天的心靈之旅。

感謝文藻外語學院創意藝術研究所所長黃壬來教授,

感謝三月八日(歲次戊子二月初一)的所有結緣朋友。

三月八日上午十點,文藻創意藝術研究所及國際事業暨文化交流研究所,在黃壬來教授引導下開始兩小時宗教藝術之旅。原本不起眼的鄉間小路,卻有令人雀喜驚訝的收穫。

圓照寺是弘揚地藏法門的道場。民國三十七年創建。

入內第一眼望見「解脫門」。更感慨這一陣子為從那令人失望無奈的學校行政解脫,甚至擺脫那些天主教會學校主事者的無明固執,無限心酸。

在引導人員的解說以及時間緊迫中,參觀文物館時。看到黃壬來教授最新完成闡釋金剛經內如夢幻泡影的畫作。也看到當年擔任合唱團指揮很愛演唱的黃友棣教授的作品。很驚訝他在圓照寺為佛教歌曲的用心。

過去很想但都沒機會欣賞及了解的敦煌壁畫,終於有機會學習到。

石雕藝術、後山花園都讓我很想抽空再來。

因為教授的關係,他們準備了豐盛的午齋。原本下午去看房子,兩點與學生有約打包。在教授的邀約下,取消了原訂約會,而在午餐後於寺內品賞他們的招牌咖啡「跳舞」。哪知喝完咖啡後大家臨時起意到六龜分院諦願寺參觀。

上次從寶來下山途中,教授有提到抽空要帶我們一遊。

到了已興建十八年的諦願寺,不僅欣賞到各種佛教彩繪、藝術及建築。還品茗、觀夕陽夜景,尤其在美麗大自然中夜景中享用諦願寺很棒的晚齋、橄欖及橄欖茶。寺中的親切接待,感慨自己過去辦理道務沒有他們的那份真誠奉獻。

感謝  上天的安排,今天的學習之旅,給了我更多的覺醒。

謝黃教授的一天隨興安排,在心靈、餐飲、知識都豐收滿載而歸。

感謝那些圓照寺及諦願寺的修行出家人及在家居士義工,給了示現與啟迪。

讓我再出發的心境更踏實。

諦願寺參觀時,引導者提到訪客注意大佛木材好大,卻忘了到寺參佛的意義。有股會心微笑。

 

圓照寺網址http://www.yct.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168168&aid=16808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我也去了福德正神廟
2008/03/10 01:39

哈囉!老師,看來您今天的收穫很豐富,心情也很好唷!

我是您的學生啦

想和您分享今天的事情

今天是福德正神的生日也是我外婆的生日

全家大小一起去阿蓮鄉的土地公廟拜拜和替外婆慶生

今天很熱鬧,看見了許多久而不見的親朋好友

那裡有一隻用米、糖和麵粉組成的烏龜

好多人都希望可以擲筊而得到那隻大烏龜

媽媽叫我也去試試看,可惜,我一個杯也沒有

媽媽擲了兩個聖杯唷..還蠻有趣的。

阿蓮鄉是我母親的故鄉,在那裡沒有都市的塵囂

老師,我也推薦您,有機會也可以去那走走

那是一座歷史算悠久的土地公廟

我很喜歡那裡,因為拜拜完可以喝個一杯道地的青草茶

那裡的青草茶可是我母親的小學同學親手摘的唷

天氣較冷的時候,廟方會提供薑母茶

坐在椅子上,看著遠方

心理的壓力似乎就會離開我

雖然我只是學生,談不上有多大的壓力

只是仍舊希望可以有幾刻是清境的、心平的

阿蓮鄉有幾家寺院也都很不錯

若是有機會,我也希望有這個榮幸可以帶老師您遊覽一下我母親的故鄉。

阿蓮鄉

大衛家族(david168168) 於 2008-03-11 19:30 回覆:

感謝關心與推薦

感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