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污祕笈(上篇)
2008/11/15 07:28:01瀏覽543|回應0|推薦4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只要有錢的地方就有貪污

滿口理由。有道是縣府衙門八字開,有理沒錢莫進來。古時候某甲和某乙打官司,他為了贏得官司,所以向衙門送了一隻雞。在公堂上進行言詞辯論時,官老爺就說某乙豈有此理,因為某甲有一隻理由。某乙很奇怪,趕緊去找訟師商量,訟師叫他送塊金塊。開庭時官老爺斥某甲無理取鬧,因為某乙有一塊理由。某甲回家趕緊送上一條金塊,再開庭時官老爺說某乙不對,某甲確有一條理由。於是某乙送上一個豬頭,在豬的嘴裡頭塞滿金子,判決時官老爺判決某乙贏得官司,因為他有滿口理由。

留得青山在,不竭澤而魚大陸電視劇演大貪官面臨朝廷更迭時,會求能員穩住局面,因為他只是個弄臣,目的只希望討皇帝老倌歡喜四海昇平,弄點錢與珍寶玩玩,倘若國家倒了就沒得玩了。想貪也不可心急,嫌母雞每天祇下一個蛋太慢,而把母雞殺了取蛋。

坐地分贓二戰時國家財政困窘面臨內憂外患,各省軍閥與共產黨都聚在一起,推蔣中正為委員長,其實大家各懷鬼胎,但為什麼要擁護別人當頭頭呢?因為這樣才能分一杯羹,因為當時的美援才是最實際的東西記住,圓桌旁的位子就那麼幾個,想得到好處,就要卡位,而且要提防他人來覬覦

幣值不同上下其手美援各國有些政要膽子大,一口一口的吞下去有些比較有人情味,利用匯率不同,有權勢的吃多點,沒權勢的也可拿到同數目的本國幣,雨露均霑。譬如,與美軍聯合演習,講明抓到美軍一位賞五元,美軍出的是五美元,當地國的國軍拿到的是國幣五元。

送往勞來官場逢迎送往勞來最重要如果只遵照規定每餐四菜一湯、夜宿驛館,那保你前途無亮最好能夜夜笙歌、鶯聲燕語,長官飯才吃得下,思路才會暢通,保你升官發財可是,兩袖清風啊!奈何?沒關係,眼珠子放亮點,認對祖宗,就當作是投資吧!有時候,對於標的大的,不妨找人一起投資,也是不錯的選擇

上山砍木材此地無銀如何貪呢?沒關係,推開窗戶,遠山含笑我看青山多嫵媚,青山對我當如是。可是,我又看到的是滿山的黃金在閃閃發亮,心裡發癢呢,能怎麼辦?管他三七廿一,砍了。不過,當山老鼠可是犯罪的,凡砍過必留痕跡。這難不倒我,先跟官府打聲招呼,然後上山專找珍貴的樹下手,兄弟們記得每砍幾顆就要留顆一個人高的樹頭、每一區留兩三顆品質差的不要砍,等我們結帳前再放把火把山燒了。就說這是天打雷劈火燒山,有創意吧!你看不是有很多樹頭還在嗎?這一定不是盜伐山林。諸位到XX遊覽,一定見識過偶的傑作,童山濯濯幾根黑木點綴其中,是吧?對不起,那是偶一下子砍過了頭了,不好意思啦!偶得趕快到日本去進修進修怎麼作塑膠,再回來改頭換面做人呢。

五天後來找我某機關出個缺,朋友台大畢業去應徵,主管很滿意,告訴他:「五天後來找我」,而且五指張開,很清楚的告訴他五天喔三天後,我朋友再去拜訪那位主管,主管說:「對不起,那個位子已經請人了」很奇怪吧!明明說好五天後,怎麼不到三天就•••。(待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e400223&aid=238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