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人的週歲趴踢
2008/09/25 12:30:13瀏覽1788|回應0|推薦11

男友的韓文老師的小寶寶滿一歲了,很好奇韓國人過週歲生日的我很厚臉皮的跟過去了。地點是在一家韓國人開的壽司吃到飽餐廳。跟男友討論半天,他說他媽媽告訴他韓國傳統有送錢的習慣。我想應該跟台灣一樣包紅包,後來發現韓國是用白袋子。男友到日本超市買了一包白色紙袋,付錢時看到收銀機上寫個funeral,他不好意思當下說不買就付錢了。他回到車上遞給我看,看到後面的漢字我臉上真是有三條線。還好他另外買了一張很可愛的生日卡,可以把錢夾在中間。我們也在玩具反斗城買了一個Thomas火車的玩具。因為怕有人已經買一樣的玩具,還是附了一張禮物收據,如果有重複他們可以去退錢或換其他東西。沒想到幫小寶寶買禮物算是一個大工程。我們前前後後大概花了三個小時吧!

來到餐廳看到小寶寶的爸爸媽媽已經佈置好的生日party,兩邊綁滿了氣球加上一面淡藍色的週歲大旗子,真是有夠可愛。不過我最愛看愛問的還是那一桌韓式傳統糕點。桌上除了一些當季水果之外,有各種顏色口味樣式的米製糕點,還有一個超大的米製紅豆蛋糕,看起來真想咬一口。沒想到貼心的爸爸媽媽竟然每個客人都送一袋迷你版的米製點心,拿到後我超高興的 到場的都是親戚好友,除了我和男友以及他另外兩個韓文課同學和他們家屬共六人外,清一色韓國人。大人小孩大概有三十幾個人吧! 看到一些OL的穿著,真是有一種到韓劇現場的感覺。有一個年輕韓國男生帶了一盒沒有包裝的廚房用刀具當禮物,全場都盯著他笑,我猜他應該沒有想過小寶寶喜歡什麼禮物吧!

之前看到生日卡覺得這個一歲的小寶寶有點大,不過照片沒有比較對象很難想像。當場看到這個小寶寶,那個小字馬上變大字了。一歲的貝比竟然足足有32磅重,還是早報到一個月的早產兒,這真的是我看過最大的寶寶了。可憐的媽媽抱一下背一下就要休息一下,不過應該算是甜蜜的負擔吧。看到那兩隻肉肉的腳,我也忍不住過去摸一摸,真是一個看起來超有福氣的寶寶啊!這家餐廳有很多韓式和美式化的壽司料理,我整整吃了三大盤! 大家都吃的差不多的時候,重頭戲來了。原來韓國人也抓週啊! 寶寶的爸爸是個音樂家,放了reed在桌上,當成是音樂的代表。另外也放了燭臺現金食物等等。眾人圍成一圈看抓週,每個人都超興奮。小寶寶手一伸出去大家就"喔喔喔"的驚呼,嚇的他手馬上縮回去哭了出來。忙了一番,小寶寶被爸爸的好朋友trick拿了鈔票,大家拍手叫好,這一陣熱鬧又把他嚇哭了。希望可愛肉肉的小寶寶以後不愁吃穿。

雖然除了"你好"之外的韓文都聽不懂,不過這次來參加韓國人的週歲生日party,算是增進知識,看不同文化的人慶祝同樣的事情,真是挺有趣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2246375